【萧炎ALL】炎帝后宫记事 002

  点进来看这文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以下提示,再决定要不要继续看下去,我会把雷点一一列出来,如果能接受,就继续下拉,不能请早点点出,不要自寻不快。

  

  1.这是萧炎总攻后宫雷文,剧里出现的角色都有可能是萧炎的攻略对象,目前出现的三个CP是:萧炎 X 药尘,萧炎 X 米腾山,萧炎 X 古河,后面还会增加。

  

  2.文里设定全员男性,所以原剧里的女性如果要出场,都会性转。

  

  3.没研究过后宫的相关事宜,所有概念来自于电视剧或是小说,基本用的是紫禁城的那一套,肯定会有串朝的地名或是官职,欢迎捉虫。

  

  4.重度OOC,大家都是沙雕。

  

  5.可能会有生子情节。

  

  6.文风不定,看心情,坑可能。

  

  7.待定。

  

  如果以上几点都能接受,希望各位食用愉快。


----------------------------------------------------------


【萧炎ALL】炎帝后宫记事 001 


----------------------------------------------------------


002


  听到花房门关上,药尘顺手捞起黑猫放在腿上,黑猫咕噜了一声,便抬起下巴让药尘去挠,药尘一边撸猫一边开口道:“魂殿那帮人还真不死心。”

  

  米腾山放下花剪,给药尘续上茶,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说:“就算没有魂殿的事,一下多了这么多人,还都是世家少爷,以后后宫多事了。”

  

  药尘听出话里有话,便道:“帝妃娘娘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心灾乐祸的味道?”

  

  米腾山喝了一口茶,慢悠悠开品:“不是我心灾乐祸,只是。。。”话未完,就听到砰一声响,花房门被用力撞开,接着穿着明黄朝服的萧炎闯了进来,他快步走到花房中,看到药尘和米腾山像是看到救星一样,忙说:“虎伽在后面,帮我挡。。。”说着就看他头歪了歪,整个人像是抽了线的傀儡,软塌塌的滑下去,等着龙袍落地时便已经空了。

  

  对于离魂术失败的场景,药尘和米腾山可是见过很多次。离魂术是魂殿邪术,虽然修炼之后可以化出分身探得千里之外的消息,但是修炼者的心志会被魂殿所惑,最后成为魂灭生的傀儡。萧炎刚开始修炼离魂术的时候,药尘极力反对,但还是用自身之力护得他心灯安全,保得萧炎过了魂灭生的试炼。后来萧炎修为加深,再用离魂术之时,发现把一定量的斗气注入到分身之中,便可让本来虚无的分身成为实体,再注入灵火之力,分身也能动能言,如同另一个自己。这可乐坏了萧炎,做为皇帝他本来就有很多不想出席却不得不出席的场合,这下他可让分身代替自己出席,本尊落个清闲。

  

  只是这离魂术再好,也有弊端,就是不稳定,斗气续不上时,分身就会消失。上次出现问题是在萧炎刚登基的那年年末封臣朝拜后的庆祝宴会。分身还算机灵,知道自己快消失便寻了个理由离了席,等着米腾山发现情况不对找过去的时候,小间里只剩下一堆龙袍,那天他与药尘在宴上全力周旋才没让各地的封臣发现问题。两人回到养心殿发现萧炎果然不在,等到半夜才看到他悄悄的摸了回来,脸上全是伤,衣领上还有吐血的痕迹。一问才知道萧炎是去帮蛇人国干架助威去了,本来只想去露个脸杀一下对方威风,没想到对方真找来一个刺头,两人一言不合狠狠的干了一仗,那时真是关键时刻,他斗气来不及回注,才让那分身失了型。药尘和米腾山对视了一眼,什么都没说,便起身回宫,留着全身是伤的萧炎在那大吼:“骂就骂,好歹帮我治疗一下脸上的伤,否则明天我要怎么见人?”两人很默契的回答:“就说被我打的。”话说完就听哐当一声,养心殿大门被同时甩上,只留萧炎在偌大的宫殿里杵着发呆。那次之后,萧炎和药尘,米腾山之间持续了快半个月的冷战,直到萧炎答应不再乱用离魂术才恢复。

  

  这事过了才一年,萧炎早就忘记当时的约定,就偷偷用起离魂术。不过既然用了,那药尘和米腾山也得要帮忙兜着,否则让其他人看见堂堂炎帝就这么消失,乌坦国不乱套才怪。好再他们对于收拾萧炎遗留的烂摊子已经颇有心得,药尘一手撸着猫,另一手向后轻轻一挥,身后方的窗子立即打开;米腾山则把龙袍踢到桌子下面,然后理了理衣服下摆在桌边坐下,尽可能的遮挡住桌下的东西。虎伽冲进花房时,就听见药尘和米腾山在那闲扯,他飞快的扫了扫花房里能躲人的几个地方,都没有看到萧炎,便立即俯身行礼:“虎伽参见帝后娘娘,帝妃娘娘。”

  

  米腾山挥了挥手示意虎伽起身,故做惊讶状:“虎伽侍卫,忽入花房是为何事?”

  

  药尘笑嘻嘻的说:“那还用问?一定是那小子又跑了呗。”

  

  虎伽一本正经的回答:“属下失职,不知两位娘娘可知陛下去处?”说着偷偷抬眼,又在花房里寻找起来。虎伽就要看到桌子下面,米腾山不慌不忙地向着开启窗户的方向瞟了一眼,药尘适时的接话:“听说今天新入宫的待郞们被安排在景阳宫。”虎伽一皱眉,似是明白了什么,向着两人行礼退下。几分钟后,就听到待者的大呼小叫一路向着景阳宫方向去了。

  

  药尘站起来向窗外张望:“虎伽的性子,还是那么急。”

  

  米腾山走到窗边,看着惊起的飞鸟:“人还是那么单纯。”

  

  身后第三个人接着说:“单纯点好,不会有什么歪门心思,放心。”不用说,萧炎的分身又续上斗气了。萧炎一边整理着龙袍的衣领,一边小声埋怨:“药老,你也真是,明知道以虎伽的个性能把景阳宫给翻个底朝天,还把他往那引。”

  

  药尘回头白了萧炎一眼:“哟,你是心痛你那忠心侍卫还是心痛那些刚入宫的心肝小宝贝啊?不要这样,我把虎伽再给你叫回来如何?”

  

  萧炎脸色一变,忙拉住药尘刚刚伸出的手,嚷道:“别别别,我好不容易才跑出来。”说完手指一挥,窗户又合上,转身向着摇椅上一躺,慢慢晃起来:“一天到晚管乌坦国的那些破事都快烦死,现在还要给其他家族,部落收拾烂摊子。。。”说着萧炎从袖中抽出一本册子,递给身后的人。

  

  米腾山接过册子展开,白宣上用小楷写着这次将要入宫的侍郎介绍及家族背景。

  

  药尘凑过来一个接一个的数着人名:“十,二十,三十。。。一共五十人?大陆上大家族,小部落都送人过来了,哎,还有一个佣兵团的小鲜肉,萧炎,你这次可是赚大了。”

  

  萧炎说:“我好不容易才把国内的魂殿残余势力给清出去,现在倒好一下来这么多,还不知道是敌是友,又要一个个查起,这要累死我啊。”

  

  “不累不累,一晚一个慢慢来,二个月轮一次,还有得休。”药尘拍拍萧炎的脑袋安抚着:“为国家献身也是皇帝的义务。”听出药尘的话中话,米腾山轻笑出声,手一松,册子便被药尘顺势接过丢在一边,药尘顺式搂住米腾山说:“我们俩老家人就自己照顾自己好了,你不要担心。”

  

  知道药尘是在闹着玩,萧炎一手一个拉住两人的衣袖说:“你们玩别不带我啊,下次我们三一起。。。”

  

  话音未落,就听花房外一个清亮的男声传进来:“一起什么?陛下。”说着有人推门而入,一身素白长袍上绣着的银线在阳光下异常耀眼,古河到了。古河摇着扇子缓步进入花房,看见三人,一一行礼。

  

  萧炎看到古河面露一丝尴尬:“你怎么知道我,啊不,朕在这?”

  

  古河丝毫不在意萧炎的表情,回道:“我在景阳宫遇到了寻陛下过去的虎伽。”

  

  虎伽沉着脸走了进来,手紧紧握着腰间的配刀。那把刀是萧炎用一块天外陨铁加异火锻造而成,成形便带着炎火刚猛之气,去劈魂殿的丧尸都是一刀一排,更别说是人了。

  

  萧炎感觉脖子一阵凉,本能向后缩了缩。

  

  古河笑着说:“陛下,迦南帝国的使者已经在养心殿候着了,您不能让使者空等着。”说着便收了扇子,对虎伽说:“带陛下去养心殿。”虎伽得令,向着萧炎而去。萧炎挥开虎伽伸过来的手:“不要,别过来,朕自己走。”说完从躺椅上站起来,甩了甩长袖,脚下带风,走了。虎伽忙追出去,古河向药尘和米腾山行了礼,也退了下去。

  

  事情发生的太快,药尘还没反应:“萧炎什么时候这么怕见迦南帝国的使者了?”

  

  米腾山回道:“这次迦南帝国的使用过来,是给夜岚太子说亲的。”

  

  药尘问:“夜岚太子看上了谁?萧家里的人?”、

  

  米腾山说:“你猜。”

  

  药尘说:“能让迦南帝国派出特别使者人的地位在萧家也低不了,是萧鼎还是萧厉?”

  

  米腾山说:“不是,是萧炎。”

  

  药尘说:“夜岚太子疯啦?他可是迦南帝国的太子,他不要王位了?”

  

  米腾山说:“如果你从别一个角度想,夜岚太子嫁过来,以后迦南帝国的地盘迟早会并到乌坦国来。”

  

  药尘如醍醐灌顶,一拍手:“你这老狐狸就是老狐狸。不过如果成真,这倒是一桩好买卖,走,我们也去凑凑热闹。”说着拉着米腾山向着养心殿而去。

  

  萧炎是真的害怕看到迦南国的使者,不光是使者,他现在听到迦南两个字都会头痛,所以,当他听到今天迦南国的使者约定与他单独会面的时候,他本能的想到了用分身去顶替一下,如果真发生什么事,还可以遁走无踪,只是他没有想到,本尊古岩枭会这么早被发现,虽然药尘和米腾山暂时放过了他,但如果分身消失的话,他们会毫不犹豫的把古岩枭从景阳宫给拎出来,套上龙袍一脚踹进养心殿。本来,萧炎和迦南国的太子夜岚关系不错,尤其在经历过共同对抗魂殿的一些冲突之后,两人之间更以兄弟相称,只不过让萧炎实在没有料到,半年前的一件事,让两人的关系起了巨大的改变,也让他听迦南色变。路再长也终有尽头,不用说从御花园到养心殿的路实在也谈不上多长。萧炎一路从快到慢,终于在养心殿的门口停了下来。侍从已经把门推开,而那道门槛,萧炎怎么也跨不过去。

  

  古河跟在萧炎身后站了一会,终于开口提醒道:“陛下,迦南国的使者已经在暖阁里等待多时,若再出面,终是失了乌坦国的礼数。”

  

  萧炎深深吸了口气,道:“朕知道了,你带其他人先退下。”

  

  古河离开时看了一下萧炎的背影,他倒不担心暗杀什么的,毕竟这个世上能动的了萧炎的人不多,只是此时此刻他看起来心事重重,想了半天也不知原因,只能先示意养心殿的侍从退下。

  

  虎伽在门外侯守着,他是萧炎的贴身护卫,只听从他本人的命令。

  

  萧炎还是进了养心殿,迦南国使者已经在暖阁的门口侯着,他虽用面纱遮挡住脸部,但从腰间挂着的那只祥云玉配上,萧炎还是知道了他是谁,真是越不想见谁,谁就会出现,萧炎尴尬的笑了笑,故做轻松的说:“好久不见,夜岚兄弟。”

  

  夜岚取下斗笠,面露不悦:“萧炎啊萧炎,你是早把我们之间的约定给忘记了吧。”

  

  萧炎忙摆手:“没没没,这不国事太忙,没时候去接你嘛。”

  

  “你时间我就自己过来了,你可要把我安排好。”夜岚铁了心要留下来:“我是太子,身份高贵,既然你已经有了东宫之主,那我自然要当西宫之首的。”

  

  “你独自过来,你父王会担心。”萧炎非常想把夜岚给打发走:“要不你先回去,等我拟好文书,再过去正式迎娶你?”

  

  “忽悠,你再忽悠。”夜岚走近萧炎,目光直直盯死着他的脸,他总感觉今天人不对,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但现在已经管不了这么多,能留下来才是重点:“我知道,你是怕你的正宫娘娘说嘛,这样吧,我直接去和他说,你不用担心。”说着就向外走。

  

  萧炎一听,脸色刹白,夜岚要把那事说出来,这后宫还不翻天了,于是便拉着夜岚不让他走。两人在拉扯间还是到了门口,夜岚提起一口气伸手把门打开,就看到药尘和米腾山正在门口站着。萧炎和夜岚一愣,停了活动。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没人说话。倒是药尘反应快,右手指尖一搓,便道:“我说的吧,今天养心殿上空紫薇星闪烁不断,一定是有贵人来临,这不给我说中了吧。米腾山,说好了你欠我一瓶上品回气丹。”米腾山抬眼看了看碧蓝如水的天空,哪能看到什么紫薇星,但是偷听被逮到现形更不好听,只得顺着药尘的话说:“行,明天我让韩闲给你送去。”药尘没料到米腾山会答应的如此爽快,心里那个悔,早知道就多要几瓶的。

  

  夜岚突然挣脱萧炎,直接扑到米腾山怀里,放声大哭:“老师,您可要给我做主啊。”此话一出,药尘和米腾山一头雾水,两人同时看向萧炎。

  

  药尘问:“你与夜岚太子之间怎么了?”

  

  萧炎缩了缩脖子,身体向后退了退:“听我解释行不行?”

  

  半年前,萧炎有事路过迦南帝国首都银城,想着快半年没见夜岚便去找他喝酒。两人长久没见,聊的格外开心,酒也比平时多喝了一些,喝着喝着,萧炎便没了知觉,等着第二天醒来已经是晌午十分,虽宿醉头痛,他还是看到一地的凌乱衣物,再看,夜岚酥肩半露正躺在他身边。酒立即醒了大半,天下那么多人,他怎么就睡了迦南国的太子,萧炎真想给自己一拳,当然,他没真打下去。不一会夜岚也醒了,看到两人衣衫凌乱似乎也明白了什么,他拢了拢内衫,低头羞涩的说:“你可要负责啊。”后面萧炎承诺了什么,他不记得了,只记得从此后听到迦南国几个字就头痛。

  

  米腾山怀里的夜岚哭的更伤心了,他教过夜岚一段时间,知道他是一个内敛坚强的人,现在哭成这样想必两人之间的事可能性不小,于是他一边拍着夜岚的背给他顺气,一边对药尘说:“我先把夜岚太子给安顿好,这里交给你了。”说着护着夜岚向着永寿宫方向而去。

  

  药尘没有说话,只是一直在笑,那笑容让萧炎看的心尖都在打颤。药尘进前一步,萧炎就后退一步。萧炎说:“别这样行吗,这事是我错了,要责罚我也认了。”药尘侧了侧脑袋,像是在想些什么,说:“上个月你不是说要练乾坤功法的第四层境界吗?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练吧。”萧炎心里一惊,那个乾坤功法的第四层境界是要打断全身劲骨重新试炼的,疼痛无法忍受,便忙划重点:“那个,我只是一个小分身,磋磨我没什么用,正主,这事当然要找正主。”药尘的手抚上萧炎的脸:“谁叫你们长一样呢,放心,正主我也不会放过。”

  

  养心殿的门关上了。

  

  古岩枭在景阳宫里狠狠的打了一个喷嚏,飞溅出的液体刚好落到葛叶的脸上。

  

 TBC 



 
评论(2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