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生子) 十 年 01

    1


  芙蕖站在正殿前抬头看着远方。山里的天气多变,刚才还雾霭霾霾,才转个身就已炎阳高照。阳光驱散了淡青色的雾气显出了蓝色的万里晴空,这对常年雾霭弥漫的天墉城来说极为少见,也让这个现任妙法长老心情格外的好。


  殿前广场上站着一溜新入门的小豆丁。在等待掌门到来的空闲时间里,他们正在那里小声的说着什么。天墉城门规极严,弟子在正式场合严禁喧闹。现在的情景要给威武长老看到保不定会是一顿训,可能连她都要被连累。不过呢,这次她知道这群小豆丁为什么这么兴奋,她实在没有理由阻止他们。


  昨个黄昏,芙蕖坐在树下看书,她的大弟子明绝过来奉了盏茶。芙蕖正看到精彩的时候,于是直接挥手让他下去,但等着她把手中书卷的新一章看完,才发现明绝还在一边站着,脸色犹豫,欲言又止。


  “有事?”芙蕖放下书,端起茶盏用杯盖抚开茶沫微微喝了一口。


  “我听有人说,明天的比试其实是百里师伯挑选弟子。不知是真是假。”明绝小心的开口询问。


  果然又是百里屠苏的事,芙蕖心里暗暗念叨。


  这些年,百里屠苏四处游历,斩妖除魔,行侠仗义,可偶是全民偶像,同时也差不多成了天墉城的代言人,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可等入了门,才发现这百里大侠在天墉城只有挂了一个虚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都在外面四处奔走,连个面都见不到,更不要说是向他学习剑术了。所以这次的消息不论真假,都让那些新入门的,还没师傅的小豆丁们亮了眼睛,就连明绝这个已经拜了师的弟子都心动不已。


  芙蕖看着自家快要爬墙的徒弟的那双小星星般的闪亮情神,她也只能微微叹了口气。比起天墉城那些个无聊到死板的长老、师傅,百里屠苏才是他们心中不二的偶像。


  “这消息是从哪里听来的?”芙蕖问。


  明绝看芙蕖没有生气,胆子大了点,便说:“是昨天晚上,小五去掌门真人那里奉茶,听百里师伯对掌门真人说想在天墉城长居一段时间。加之明天的比赛,小五猜想百里师伯是不是想安定下来收徒传技了。”


  听到“长居天墉城”几个字的时候,芙蕖手中的茶盏轻晃了下,微微泼了点茶水出来。


  明绝看着芙蕖略为失魂的样子立即闭了嘴,抱着茶盘站在一边。


  “你下去吧。”芙蕖挥了挥手。


  明绝着芙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最终没有开口,转身离开。


  芙蕖叹了口气,又喝了一口茶。


  算起来,离陵越兄失踪,也有十个年头了吧。


  十年前,当时的天墉城大弟子陵越下山除妖,一去不回。他的师傅,当时的持剑长老紫胤真人为他算了一卦,卦像所示极为凶险,但命不该绝。于是当时的掌门涵素真人派众多弟子下山寻找,都不见其踪。随着时间的推移,寻找的人越来越少,大家也都渐渐的接受了陵越已经过世的可能,包括她自己。可是百里屠苏不信,他依旧沉默的,执着的在寻找,哪怕只有一点点的蛛丝马迹。


  风起,日光渐冷,芙蕖看着远方天空中翻滚的云层,轻叹:“终于,连你也要放弃了吗?”

TBC

 
评论(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