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记梗 03【苏越及苏越衍生】嘿,瞧这一家子

一时脑洞,想着挺好玩,先记下。

等等角色兄弟梗

CP如下:

百里屠苏 新人编剧 陵越 新人演员


陆森 幸福一定强 设计师 BILL 网络麻豆兼陪酒 出轨的女人


陈立扬 甜点师 爱的蜜方  BEN 试菜师 出轨的女人


林皓 心理医生 千金归来  阿霆 大学毕业 黑道 扎职


项允超 公司总裁 幸福最阳天  MIKE 大学生 闲得炒饭


  ----------------------------------------------


  嘿,瞧这一家子


  平底锅里煎着的培根发出诱人的香气,陵越轻声哼着曲子,手腕用力翻动着锅里的肉,他今天的心情如同窗外的阳光般美好,似乎这几年发生的事已经微不足道。


  其实陵越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这几年的。父母失踪那年他刚十八岁,几个正处在叛逆期的弟弟还没成年,他是又当爹又当妈,放弃学业,打着三份工才把几个臭小子拉扯成人。今天啊,他终于把他最小的弟弟给送进大学校门,那他终于可以放下家长的担子,好好休息一下了。


  “哥,早。”MIKE最先起床,大学第一天报道,他兴奋的睡不着。


  “早。”陵越把煎好的培根和鸡蛋倒在MIKE面前的盘子里继续做饭,还有三个如饿狼般的 小子还没起来,他动作得快点。


  MIKE从桌子上拿了片面包,抹着果酱慢慢吃。


  阿霆打着哈气坐到桌边,拿起白面包便咬,嚼嚼就吞了下去。


  “这样吃是不对的。”BEN坐在阿霆身边,边倒鲜榨果汁边说:“应该配着密制酱汁吃才能激发出白面包的淡甜口感。”做为一个半专业的试菜员,BEN这吃货对食物还是很执着的。


  阿霆的半边脸不动声色的轻抽了一下:“不就是一片面包吗,装什么装。”说完,便把剩下的半片直接塞在嘴里,狠狠的咬。


  陵越看着无奈的摇摇头,把新煎好的培根分给两人,问BEN:“BILL呢?”


  “没回来。”BEN说。


  “一夜没见着,估计在哪个夜趴里直接喝趴下了吧。”阿霆在一边插嘴:“又不是没有过。”


  BILL是个潮人,穿着打扮都很前卫,几乎每天都会上传自己搭配的服饰或是点评当季的潮品,本来只是自我吐嘲,但是犀利的风格却让他在网络上风头无限,俨然一副网络红人的样子。这让他生了赚钱的点子,帮人暗地里打小广告,收取一定量的佣金。不过这样的生活他还是不太满意,这几天似乎又找到了新的兼职,开始彻夜不归。


  正说着, 就听到推门声, BILL一脸疲倦的进了门。


  看着几人都在,BILL甩下包,直接走到桌边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回来了?”陵越递上一杯牛奶。


  BILL接过牛奶,吸了吸鼻子说:“嗯,最近有点忙。”


  “忙什么?”陵越问。


  BILL笑了笑没说话,低头在手机里输入信息之后,侧了侧身子,从裤子的后口袋里抽出一叠钞票递给陵越:“这是这个月的家用。”


  陵越接过,看着都是大面值的厚厚一叠钱,说:“用不了这么多。”


  BILL依旧低头着,一边和网络那边的虚拟朋友交流,一边回答现实中的兄长:“MIKE的学费,我出一点。”


  “这个不用,我有奖学金,其他的我可以去打工。”MIKE坚决的说。


  “你先上完大一再说吧。第一学年的课多到排不过来。”BILL放下手机,抱着杯子喝牛奶暖身子。


  陵越看看BILL,再看看嘟着嘴,不知道要说什么的MIKE,出来打圆场:“就当是管MIKE借的吧。等他打工赚钱之后再还你。”


  BILL耸耸肩。


  “BILL,你突然从哪里得到这么一大笔钱?”陵越继续问。


  BILL听了,正喝着的牛奶喷了一桌。


  大家很有默契的举起盘子躲过一劫。


  “BILL说他找到一个劫富济贫的好工作,一个晚上可以赚到大笔的小贵。”BEN压低声音,略带神秘的说。虽然BILL有时很看不上这个不对盘的双胞胎兄弟,但是有些事,还是只会对他说。


  “住口,BEN,不是叫你不要跟人说的嘛。。。我不吃了。。。”BILL拍着桌子,气愤的回房睡觉去了。


  BILL的离去似乎带走了大家的好气氛,大家都沉默的吃着饭。


  MIKE看了一下时间,三两口吃完面包,说:“我先走了,今天事情多,晚上不用太等我。”


  “MIKE,等我一下。”接着BEN也站起来:“今天出外勤,回来的时间不确定,晚上也不用等我了。”说着他跟着MIKE去房间。让MIKE给他算一次塔罗,是他出门前的必修课,今天MIKE走的早,但这道工序不能少。


  一时间桌子上就剩下陵越和阿霆面对面坐着。


  阿霆用叉子拨动着盘里的培根,显然他的心思并没有在吃早饭上面。


  “怎么了?”陵越问。


  “哥,前几天找你说的事,我考虑清楚了。”阿霆深呼吸一口气,坚定对陵越说:“我还是决定跟着耀文哥。”


  陵越轻叹一口气,说:“虽然我觉得你大学毕业去找份安稳的工作比较实在,但是既然你已经决定去跟着耀文哥,就去吧。你是成年人,以后的路,你要为自己负责。”


  “嗯,我已经决定了,不会后悔。”阿霆看到陵越并没有像前几次那样生气,也放松下来,快速吃完早餐,便对陵越说:“哥,我先走了,晚上也不用等我。”


  陵越静静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桌子,突然感觉到一阵从未有过的落寞。几个兄弟,不管是好是坏,都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而他呢?墙上的钟一秒一秒的走过,陵越突然站起来,甩门出去,看来,他也要重拾已经丢失的梦想了。


  ----------------------------------------------


百里屠苏 新人编剧 陵越 新人演员


  屠苏:“陵越,以后你都做我的男主角吧。”


  陵越:“这个你要跟我经济人说,一切演出的事情都是他来安排。”


  屠苏:“不是。。。我是想让你以后都做我生命里的男主角,直到我们都老了,走不动了。我们结婚吧。”


  陵越:“嗯,让我考虑考虑。”


  屠苏:“不会吧。。。”

  

  ----------------------------------------------

陆森  设计师   BILL 网络麻豆兼陪酒 


还没想好。。。随时补充。。。


  ----------------------------------------------

陈立扬 甜点师    BEN 半试菜师  


还没想好。。。随时补充。。。


  ----------------------------------------------

林皓 心理医生   阿霆   黑道  


  林皓:“先生你有什么病?”


  阿霆:“我能有什么病?”


  林皓:“你既然没病到我诊所里来做什么?”


  阿霆:“我到你诊所里来送盆花。”


  林皓:“谢谢。我太感动了,几天没开张,你就进来送盆花安慰我。”


  阿霆:“我送花不是这个意思。”


  林皓:“不是这个意思是什么意思?”


  阿霆:“当然是那个意思。。。”


  林皓:“那个意思是什么意思?”


  阿霆:“那个意思就这个意思。”


  林皓:“啊,难道你对我有意思?”


  阿霆:“我能对你有什么意思?”


  林皓:“你对我没有意思,送盆花来是什么意思?”


  阿霆:“你懂不懂规矩。新店开业,我们上门送盆花,只有一个意思。”


  林皓:“哦。。。我懂了。。。可我开业还没开张。。。能不能给你免费看病抵帐?”


  阿霆:“好。。。吧。。。你这是治什么病的?”


  林皓:“我之专治精!神!病!!!”



  ----------------------------------------------

项允超 公司总裁    MIKE 大学生  


还没想好。。。随时补充。。。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