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生子)十 年 37

已经忘记支线故事,努力把主线写完的37


37


  人的灵魂之色因人的心境而生,鬼差见过无耻之徒的黑色灵魂;恶霸的青色灵魂;赤子的红色灵魂,以及混杂着各种极端情感的混合颜色的灵魂,他还真没有见过这种,如雪般结白的白色灵魂。这要是什么样的人,才能拥有的颜色?


  鬼差看了一眼躺在床上,已无生气的陵越,惋惜着:可惜,就这么死了,否则他还真有心认识下。不过下一秒他就转了心思,人间生老病死皆有天定,哪里轮到这地府小吏在这哀春悲秋。鬼差把掌心中那两个小小的魂魄放入怀中,手指在虚空中一指,指尖闪着细小的黑色闪电,如同一把割刀,把空间分开。阴冷之气猛然喷出,鬼差的脸色缓和了一些,接着,他撕开那股乱流,头也不会的走了进去。


  通向幽冥地府的门,关上。


  鬼差缓缓落到地面之上,地府里的阴气让他的脸色更为苍白,连带着心情也好了不少。他把左手摊开,一本书从天而落,鬼差呼啦啦的翻到某一页,看到陵越的名字,然后指尖向下一划,陵越的名字上面便出现一条墨线。


  任务完成。


  不过刚才与二狗子那一架,让他断了好几根骨头,虽然他是死人不怕痛,但一根根断骨伸在那里,还是很不方便的。鬼差活动着身体,决定找个鬼医看下。


  胸口一阵发热。


  鬼差低头一看,那两个白色魂魄正发着光。


  红光一闪,胸口被高温灼烧,两个魂魄一前一后的飞跃而出,向着远方直直而去。


  鬼差咒骂一声,顺着魂魄飞过的淡色痕迹追踪而去。


  

  

  焚寂的剑尖被欧阳少恭插在血中。


  欧阳少恭一手扶剑,一手食指划向焚寂的剑刃,血从指尖流出,顺着剑上的纹路向下流去,流到一半的时候,尽然停在那里,颤动着。地上的血如同受到那剑上血的吸引也在颤动,然后向着焚寂涌去。


  焚寂在吸屠苏的血,地上的血瞬间就被吸食干净,焚寂似乎还不满足,鸣叫着想要更多的鲜血。


  欧阳少恭轻笑,抚摸着焚寂剑,如同对待一个心爱的宠物般,然后拔起剑,准备再一次刺向屠苏。他从来不是什么良善之人,对于没有用的棋子,他一向都是赶尽杀绝,更不用说还是他新躯体的血亲这种角色,留着就是祸害。


  红玉见了,心呼不妙,双剑在手,向着欧阳少恭直扑过去。


  欧阳少恭左手一翻,地上的细小血滴快速浮起,在他的掌心聚成许多小小的血点,这些血点看似不大,但是密度极高,被欧阳少恭手指一弹,如同子弹般飞射而出。


  如同雨般的血点向着红玉直扑过去,只见红玉不慌不忙,双剑飞舞,一道剑气直射而出,把血点尽数化解。但还未来及让红玉喘气,一粒血滴向着面门飞射过来,红玉来不及躲避,只得拿剑硬生生的接下。听到一声脆响,那粒血滴击的红玉退了三四步,震的她双臂发麻,只能勉强的拿着双剑,想再去救屠苏已是不可能。


  欧阳少恭举起了焚寂。


  空中突然传出尖锐刺耳之声,两个白色的光球如同利箭破空而至,围绕在屠苏的身体周围。


  欧阳被这两个光球震的连连后退,最后用焚寂才稳住了身体。


  白色的光球在屠苏身体不停的转动着,发出一阵阵轻微的,如同虫鸣的声音。


  光球在寻找着什么。


  屠苏的手微微动了动,又一个光球从他松开的手掌里飞舞而出。三个光球相互碰撞了一下,却向着红玉飞过去。红玉站直身体,看着光球觉得眼熟,这不是地府里随处可见的魂魄吗?但是这几个魂魄是怎么回事?她向着魂魄挥了挥手,那几个魂魄如同有灵性一般落在红玉的手背之上。红玉有一种熟悉的温暖感觉。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从袖里出抽出一张咒纸,咬破指尖用血在纸上画了一咒语,向着光球执了过去。


  三个光球相互追逐着与咒纸融合,白光闪过,有人落下。


  那人站定,对着红玉一笑:“刚才的事,真是谢谢你了。”


  红玉看着那人的面容,眼中竟有一丝湿润:“陵越,真的是你?”


  陵越说:“我还以为这次是死定了,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师尊呢?”


  红玉说:“主人他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去做他答应幽都婆婆的事情。”


  陵越的眼光暗了暗,他心里明白紫胤是因为他和屠苏的事才欠下的人情。


  红玉看着陵越伤感的表情,于是岔开话题:“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陵越握了握双手,然后松开:“不怎么好。我魂魄不全,力量全无。”


  红玉问:“那悦灵怎么办?”


  陵越看了看红玉,目光明亮:“你以为悦灵这几年我白养了?这个我有办法的。”


  红玉笑了,点了点头。


  陵越向着欧阳少恭走过去,明明是个缺失魂魄的纸片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悦灵这个身体似乎很怕他,一直向后退缩着。陵越走下台阶,他在屠苏的身边蹲下,手轻轻触碰着屠苏的颈侧,立即感受到了脉搏的跳动。


  还好,屠苏还活着。


  陵越松了口气,他站起来,刚迈出一步,另一脚就被什么东西拌住,他转过身,看到屠苏的一只手紧握着他的脚踝。


  屠苏一只手撑地,艰难的抬起头:“这次,你不要想再摆脱我。”


  陵越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伸出手拉起屠苏。


  屠苏站起来,搂紧陵越:“我以为你死了。”


  陵越说:“我的确是死了。”


  屠苏说:“你要死了,我就在这里陪你。”


  陵越淡笑出声:“你不觉得先把悦灵的事解决了再说这些东西比较好。”


  屠苏放开陵越说:“好。”话言刚落,一团火炎从脚底升起,把屠苏紧紧裹住,等着火炎消失,他身上的伤全都消失无踪。


  陵越看着,心生羡慕:“真好,不枉我拿不死鸟之羽给你重做根骨。”


  屠苏嘿嘿笑着,唤回霄河。


  陵越看着自己曾经的配剑,伸手去抚,不想却被剑气灼伤,他看着烧焦的手指,埋怨道:“这才几年,连着旧主都不认识了。”


  霄河轻鸣,微微震动。


  屠苏紧握着霄河,解释:“他可没忘记你,等着回去,我便把霄河还你。”


  “这才像话。”陵越点点头,开始向屠苏说起计划:“悦灵的身体里有你的一魂四魄,所以你可以进入悦灵的身体里,把欧阳少恭的魂魄给逼出来,我在外面与红玉一起,再次把焚寂给封印。”


  屠苏问:“我的一魂四魄?为什么会在悦灵的身体里?”


  陵越轻轻的叹了口气,说:“这是个长长的故事,以后有时间再跟你细说。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因为你的魂魄悦灵才得以生存,虽然这十年来你未成与他见面过,但却一直在他心里最为重要的地方保护着他。”


  屠苏听完这话,心里一阵触动。他自幼失去父母族人,虽留在紫胤真人身边但依旧缺少亲人的呵护陪伴,以至于他都快要遗忘那种最为纯粹的情感。而且,自从知道悦灵的存在之后,他无时无刻不在懊恼,懊恼自己在陵越最为困难的时候不在他身边,懊恼自己缺席了悦灵出生到成长的全部过程。他想弥补,却又不知道要怎么表达,直到听到陵越的这番话,他才明白,有些事情可以不需要用言语来表达,只要在悦灵需要的时候他存在就可以了。


  比如,现在。


  身体微微的发热,他的魂魄正在与悦灵身体里的魂魄产生共鸣,屠苏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进入他的大脑,缺失的记忆如同潮水一般涌来,把他淹没,而他却没有任何痛苦的感觉,他像又重新被置放在母亲胎腹的羊水里,然后破茧新生。


  屠苏异常平静的抬头看着欧阳少恭,一步一步向着他走去。


  欧阳少恭被这股气势压制,动弹不得。


  屠苏走到欧阳少恭面前,把手中的霄河插入地下,双手紧紧捧住悦灵头脑两侧。


  魂魄共鸣声喧嚣,不死鸟之炎的力量涌入悦灵的身体,悦灵尖叫着,挣扎着,但屠苏却不为所动,最终把欧阳少恭残存的魂魄焚烧殆尽。


TBC


如果没意外,下章就会完结了吧。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