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八】失而复得 001 (现代AU)

脑中的一个梗,本来一直不想再开坑的,但突然刷到了副官的这张图,不知为什么突然击中了老夫的少女心。。。想了想,还是开吧。。。

本文 副八 其他该有老婆的有老婆 没老婆的还是单身狗

角色设定为 合成人副官 X 人类八爷,合成人的一些设定有参考《humans》和《almost human》,

原来的构想是轻松向的文,一路对怼开开心心,但按以前的尿性不知道会不会写出个大悲剧来

嗯,不知道。

以上



失而复得 001


  齐小瓷很生气,真的很生气。


  今天是她要飞美国求学深造的好日子,本来齐八说要送她去机场,却因为前一晚的加班演出半夜才回来,睡的有点迟。她知道齐八一沾床就醒不了,但也没想到在每隔三十秒的高频率手机闹铃下齐八依旧睡的深沉,气的小瓷自己拉着行李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齐小瓷倒不是气齐八没起来送她,而是气她不在国内的这些日子,这个生活能力几乎为零的家伙会不会因为懒而被饿死,最后成为床上的一具干尸。


  齐小瓷看着高速公路边的巨大广告牌,一个广告映入眼帘:“LJM家用合成人,您值得拥有。”小瓷心里一动,拿出手机输入关键词,在浏览了LJM官网的介绍页面之后,她的怒气一扫而空,异常开心的选择了一款家用合成人,输入了送货地址。


  在连续两个小时的高频率闹铃骚扰下,齐八终于从枕头下抽出脑袋,伸手去关了闹铃,睁开眼睛看了下时间,上午10:07。齐八惊出一身冷汗,忙冲下床去猛敲齐小瓷的房门:“小瓷,快点起来,要赶不上飞机了。”敲了几声毫无反应,到是手上的手机又响了起来。齐八咒骂一声,以为又是闹铃在响,但拿到手上才看到来电显示是齐小瓷,才急忙接了电话:“小瓷,在哪?”


  电话那边的齐小瓷轻轻哼了一声,说:“终于醒了啊,哥,用了二小时的闹铃,你的手机竟然还有电,也是破了水果机使用二年后电池续航能力下降百分之五十这个魔咒了。”


  齐八没理小瓷的讽刺,问:“你在哪里?赶上飞机没?”


  齐小瓷没好气的回答:“机场。”说完拿起手机向上伸了伸,齐八立即听到机场的航班报告声。


  齐八坐在沙发上,松了口气,揉着太空穴说:“赶上就好赶上就好。”


  齐小瓷说:“哥,我帮你订了一个家用合成人。”


  齐八一听,炸了:“什么?我一个人要那种东西干嘛?”


  齐小瓷说:“就是因为你一个人,我才不放心,你要饿死了怎么办?”


  齐八说:“我怎么可能会被饿死。”


  齐小瓷说:“哼,这几年你进过厨房吗?你会烧饭炒菜吗?”


  齐八说:“会,怎么不会。”


  齐小瓷说:“那麻烦你告诉我,调料架下排,右边数第一个瓶装的是酱油还是香醋。”


  齐八呵呵一笑,这简直是送分题嘛,于是毫不犹豫的说:“醋。”


  齐小瓷在电话那边,冷哼一声:“是料酒。”


  齐八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你便诈。”


  齐小瓷说:“这不都是你教的嘛。”


  齐八开始打苦情牌:“那东西很贵的,你哪来的钱?”


  齐小瓷说:“我有奖学金,刚好够用,这合成人,算是我孝敬你的。”


  齐八倍感欣慰,还是自己家妹子会痛人,但想想又不对,奖学金不应该是交学费的嘛,于是问:“那你学费呢?”


  齐小瓷笑着说:“不是有你嘛。”


  绕来绕去还是自己花的钱。


  齐八想吐血。


  刚想再说些什么,电话那里传来登机的提示声,齐小瓷沉默了一会,柔声道:“哥,我要上飞机了,你一个人在家保重,不要熬夜,不要乱吃东西,注意身体。什么东西找不到可以打电话给我,不要在意时差。。。”


  齐八听着妹妹的声音,心也软下来:“知道了,你在美国也要注意身体,遇到什么事直接打电话给我,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齐小瓷嗯了一声,挂了电话,听声音像是哭了。


  齐八看着手机屏幕变暗,锁屏,就那么坐也不想动。


  齐家的房子不大,标准的三室两厅,以前齐小瓷在的时候她老是抱怨房子小,应该换个跃层或是带院子的大别野,可现在她人走了,也把人气给带走了,齐八坐在沙发里,感觉着这一眼就能看遍的房子大的吓人,让他莫名感到了一丝凄凉。


  齐八舒了口气,揉揉眉。再苦B他也不能把飞机给劫停了,想想还是先去补一觉再找狗五,解九吃个饭,解解心里苦闷。刚站起来,就听到门铃在响,他忙去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白色制服的年青小哥,手里拿着一张送货单,问:“请问,这里是齐府吗?”


  齐八点点头。


  送货小哥指了指自己胸前巨大的LOGO说:“我是LJM家用合成人公司的送货员,这是您订购的合成人。”不等齐八回答,送货小哥就推着装着合成人的高大纸柜进了客厅放好,然后把手中的送货单据递给齐八,指着下方的一档空白处说:“请在这里签名。”


  齐八拿着笔犹豫,似乎这笔下去,签的不是购买合同,而是卖身契。


  送货小哥眯着眼睛,搓着双手继续安利:“这是我们公司最新的产品,性能优异,具有独一无二的外型设计,并且安装了标准家庭管理文件,可以满足您所有基本家务需要。”


  齐八看着送货小哥问:“如果使用后不满意怎么办?”


  送货小哥说:“亲,我们公司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如果您在七天内有任何地方不满意,只需一个电话,公司会有专门人员入户回收,不会给您带来任何麻烦。请您放心。”


  齐八吸了吸鼻子,签了名。


  送货小哥核对了签名之后,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一个平板电脑,递给齐八:“这是您的激活工具。”


  齐八接过平板,来回挥舞了一下:“这个怎么用?用它敲击合成人的头部吗?”


  送货小哥噗嗤一笑,伸手滑开平板的屏保,就看到主页上浮着几个文件。小哥指着第一个说:“这个是激活APP,您直接点开该程序,根据上面人提示,下一步,下一步,下一步。。。完成。。。就OK了。这个是使用说明书,整个说明书共用7300多页,APP比较大,看起来很费劲,请配合合成人使用,比较方便。这个是功能列表,不是我吹,我们公司的合成人所具备的功能远不只家政服务这么简单,还有其他功能,但是您要使用的话,需要另外购买预设包。。。”小哥说着,向着齐八眨了眨眼睛,一副你懂的表情,然后继续:“最后一个是售后客服,如果有什么问题,请直接联系他们。”


  齐八抓抓头发:“如果要退货也是联系他们?”


  送货小哥听到这句话,捂着心脏一副快要死去的绝望表情:“哦,齐先生,请您不要说这种话,好与不好请您先试作几天再做判断。。。您不知道。。。”


  齐八看着送货小哥那活动那表情,预感这货要在家里演舞台剧,估计还是悲剧,麻利的把人推出屋,关好门。齐八松了口气,看着客厅里立着的巨大纸箱,决定还是继续去睡回笼觉,想着放个几天退回去好了,对小瓷那里也好交待,毕竟小瓷留学需要花不少钱,能省一点算一点。


  齐八又回去睡了几个小时,他不知道,反正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色已经暗了下去。齐八没开灯,抹黑下床,准备去厕所解决生理问题。走到客厅时,一个没在意撞到个巨大的东西,害的他猛然后退几步:“谁没事把橱子放客厅?”齐八打开灯,发现是上午送来的那个合成人箱子。


  齐八骂了一句,顺带又踢了一脚,才满意。


  去厕所放了水,又洗了个澡,窗外已经彻底黑了,看看时间晚上八点,估计狗五和解九也吃过饭,叫不出来,齐八便去厨房找盒泡面烧水泡上,一边倒水,一边哼哼:“我也是很能干的嘛。”


  等待泡面的时间里,齐八打开电视看起热播的某档真人秀,看到搞笑的时候,齐八哈哈大笑,指着电视里掉河里的某个小鲜肉说:“小瓷,你家爱逗也有今天。。。”但没有等到平常齐小瓷的犀利反击,转头看去,那个她常坐的地方已经没了人。这才想起来她已经去了美国。叹了口气,连着电视里的搞笑的内容也无味起来。


  寂寞,真的寂寞。


  齐八仰头看着那个装有合成人的巨大盒子,眨了眨眼睛:“反正能免费用七天呢。。。”他自我安慰:“到时再退也行。”说着,齐八爬起来,去拆包装。


  万一小瓷给他订了一个漂亮的姑娘呢,光看着也舒服。


  齐八哼着歌打开最外层的包装,里面放着一个人型的防水袋,周围塞满了泡沫。齐八找到防水袋的拉链,拉开,一个闭着眼睛的人脸露了出来。


  “我X。。。”齐八吓的后退了几步,稳住情绪后,才慢慢走近,细细看起来。那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东方男性的脸,清新俊逸,很像小瓷喜欢的那个小鲜肉。


  就不应该幻想什么御姐萝莉,这才是小瓷的品味。


  齐八伸手去触摸,表皮的触感竟然和人类极为相似,除了冷了一点,几乎可以乱真。齐八哇了一声,又扯着合成人的两颊拉了拉,不仅是皮肤的质感,连着肌肉的质感也超级顺手。


  齐八感叹:“怪不得能卖二十多万啊。”


  从沙发上翻找到那个平板电脑,齐八犹豫了下点开了激活程序,就听到一个女声从平板里透了出来:“齐先生您好,欢迎您使用我公司H系列合成人,请您根据我的提示进行初次激活。合成人的激活按钮在合成人的下颌处,请您仔细触摸,可以触到一个点动按钮,请按下去。。。”声音停止,过了三十秒那个女声继续传出:“如果成功请点击下一步,如果不成功请联系在线客服,电话:5487235871215。”


  齐八靠近合成人,伸手在他的下颌处轻轻摸了摸,果然摸到了一个小小的突起按钮,他按下去,就听到一阵轻微的异响,像是电机转动的声音,一秒后,合成人抬起头,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银色的眼睛,带着金属的光泽,有一种人工合成的僵硬质感,这也是唯一一处像是合成人的地方。


  齐八点击了下一步,女人的声音又响起:“请您根据下列激活码启动您的合成人。。。”齐八低头看,平板上果然出现了几排字,他差点笑出声,但还是一一念了:“香菇烧肉 三,土豆牛肉 二,清炖羊肉 一,糖醋里脊。。。”


  说完,合成人开口说话了,声音很好听但异常机械:“你好,现在进入设置模式,准备绑定主用户。”


  齐八点击下一步,女人的声音说:“请根据合成人提示,提供主用户信息进行绑定,最后祝您使用愉快,再见。”然后便是满屏的烟花。


  齐八晃了晃平板,烟花飘落:“这就完了?开玩笑啊。”


  合成人重复着:“你好,现在进入设置模式,准备绑定主用户。”


  齐八只得根据合成人的提示回答:“我就是你的主用户,齐八。”


  合成人的银色眼眸闪了闪,继续道:“为了识别及安全目的,需要采集您的一份DNA样本,此项信息永远不会与任何第三方机构分享。”


  齐八吸了吸鼻子,提供一份DNA样本,怎么提供?想着电视剧里都是用带有毛囊的头发,于是准备拔一根头发给他。谁知合成人却是伸出手,直接揽过齐八的腰,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合成人已经吻住了他的唇。齐八惊呆了,这哪跟哪啊。他睁大眼睛,看着与自己无限接近的合成人的双眼,那双没有带着任何人类感情的眼睛里透着诡异的光。


  齐八一把推开合成人,擦着嘴唇:“你有病啊。”


  “DNA采集成功。”合成人的银色眼眸继续闪着,三十秒之后才开口:“请您选择我的主要性格。”


  齐八正气着哪管的了其他,怒道:“选什么选,你爱什么性格就什么性格。”


  合成人听罢,露出激活以后的第一个笑容:“您现在作为主用户已与我安全绑定,很高兴可以成为齐家的一员。”


  齐八看着合成人的笑容,越来越气,说:“谁要你是齐家一员,明天就把你给退了。”


  合成人也不生气,只是坐到齐八身边,开始说起退货的注意事项。一条,两条。。。


  齐八受不了了,对合成人说:“别说了,你去厨房把泡面给我端来,我都气饿了。”


  合成人说:“好的,齐先生。”说完,合成人便走向厨房,但是他却没有拿泡面出来,而是在厨房里乒乒乓乓了一会,十分钟后,合成人端着一个碗走了出来。


  齐八正在沙发上葛优躺,很没样子,但他闻到香味的那一刹那立即端坐起来,两眼放光看着合成人手上的那只碗。


  合成人把碗放到齐八手上,笑嘻嘻的看着齐八:“齐先生,吃面。”那感觉有点重叠二爷家的丫头。


  齐八低头一看,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吃食,居然TMD还是泡面,看品相,还不如丫头煮的面。但看着对面合成人的满怀期待的小眼神,齐八还是勉为其难的吃了一口,就这一口,齐八沦陷了。真香啊,完全不同与平时吃的泡面的熟烂口感,是那种又Q又弹带着筋道的面条,稍做加工便忆香味四溢的调味,都已经超出了齐八对于泡面的认知,原来,一包泡面还能煮成这样。


  合成人托着腮问:“好吃吗?”


  齐八唏哩呼噜吃着:“好吃。”


  合成人问:“还会退我吗?”


  齐八抬起头,嘴里还含着根面,摇摇头。


  合成人笑了笑,屁颠屁颠的去厨房刷锅洗碗去了。


  齐八摸着自己的肚子,打了个饱嗝,一脸的享受,想着以后哪怕每天都吃泡面也值了,完全没有示意到一碗面就把自己给卖了。


  合成人整理好了厨房,端了杯水放在茶几上,坐在一边跟着齐八一起看电视。


  齐八盘腿坐在沙发上,拿起水喝了一口,突然问:“哎,你叫什么?”


  合成人转头看着齐八:“ZRS1933。”


  齐八一脸黑线:“名字名字,不是编号。”


  合成人摇摇头:“我没有名字。”


  齐八摸摸下巴,不能老哎哎的叫啊,正想着,然后一拍大腿:“你以后叫‘副官’好了。”


  “副官?”合成人嘴里重复着这个名字,看着齐八满是笑意的脸,点点头:“好的,齐先生。”


  齐八摆摆手:“你也不要叫我齐先生了,听的生的慌,你以后就叫我齐八好了。”


  副官点点头。


  齐八拍拍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又看了会电视,齐八想着明天还要早起,便去梳洗,出了浴室擦着头发才看到副官还在沙发上坐着,齐八不知道合成人晚上要不要睡觉,于是问:“你晚上需要睡觉吗?”


  副官抬起头,瞳孔缩了缩:“不需要。”


  齐八问:“那你怎么办?一直坐到早上?”


  副官说:“我需要充电,程序会自动转为待机状态,不会打扰到你的。”


  齐八问:“需要我作些什么吗?”


  副官说:“不用,明天早上我会按照你预定的时间叫你起床。”


  齐八呵呵一笑:“那可是大工程。”


  副官笑着说:“我可有187种方法叫人起床。”


  齐八嘴里嘀咕了一声,似是不信,便关灯上床,片刻后就传来均匀的呼声。


  副官睁开眼睛,转头看着齐八的房间,在确定齐八已经睡着之后,他才缓缓站起来,悄悄的走进齐八的卧室。透过窗外稀薄的月光,副官可以看到齐八踢掉了被子,蜷曲着身体睡在那里,他拉过被子给他盖上,然后揉了揉头顶发,吻了过去。


  夜还很长。


       TBC

 
评论(17)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