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生子)十 年 23

我觉得这节放上来,会被人打死啊。。。


------------------------------------------

  23


  屠苏用力的击打着楠木大门,但不管他怎么去敲打,这扇大门如同一道厚重的墙体,分离了两个世界,同时也阻隔着两人。


  “陵越。。。”屠苏焦急的叫道,却无能为力。


  屠苏把手放在门上,而门的另一边,陵越的手也与他做了相同的动作,掌心对掌心的帖在冰冷的门上,无法感觉到对方的体温。陵越想起屠苏那炙热的身体,不禁开始眷恋起那怡人的温度。


  陵越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调理了一下气息,发现刚才的那场战斗虽然激烈了一点,但幸运的是一个时辰之前屠苏为了让他舒服一点专门输给他的真气还有不少残留,这让他精神了不少。把手收回衣袖,陵越开始观察四周的情况。书阁里气氛诡异,几乎听不到一丝声音,只有沉香那浓郁的味道弥漫在这里的每个角落。陵越最后看了一眼大门,便向里面走去。如果他没记错,书阁里的书架的摆设是按照八卦而放,应该是紫胤暗设的一个阴阳阵法。所谓阴阳阵法就是把一个空间分割成不同空间的阴阳两阵,不同的人看到不同的阵。比如这里,平时天墉弟子看到的,没有危险的书阁是阳阵,而现在这个封印着噬魂者的封闭空间便是阴阵。紫胤并没有教导过陵越关于这个阵法的解法,但凡世上所有阵法只要找到阵眼都可以解开。陵越回想着紫胤曾经跟他说过的关于这里的一切信息,向着猜想的阵眼位置走去。


  没走几步,陵越便看到有几排书架倒地,不染尘埃的地面上有大量的血迹和拖拽的痕迹,看来这里发生过冲突。陵越伏身轻沾了一点在指尖轻轻碾碎,血液未干,看来人就在这附近。陵越跟着拖拽的痕迹一路向前走,转过两个弯,又回头走了十三步,发现有两人还在那里纠缠。


  陵越远远的看到一个天墉弟子正拿着扫帚与悦灵对弈,他护子心切,急奔过去拉过悦灵把他护在身后。


  “父亲。”悦灵在看到陵越之后,眼神一闪,便高兴的抱住陵越的胳膊,指着清音说:“你总算来了,那个臭道士欺负我。”


  “在下天墉城藏书阁护院弟子,清音。不知阁下尊姓大名?”清音看到陵越过来护住悦灵并没有愤怒,反而收了扫帚弯身一礼。


  “在下不足挂齿,不知悦灵有何过错,需大师动手惩戒?”陵越安抚了悦灵,反问清音。


  “杀我天墉弟子,不知算不算过错。”清音说。


  “杀害天墉弟子?”陵越脸色大变,立即辩解:“不,不会。悦灵不会做出这等事情。”


   “他已不是你稚儿,又怎能不会?”清音正色道。


  悦灵看着陵越的注意力全被清音吸引,右手凝气, 准备从背后偷袭陵越。刚一出手,陵越快速侧身让悦灵扑了个空。等悦灵稳住身体,准备再次攻击的时候,清音从背后窜出,扫帚从脸上直接劈下来。悦灵一惊,忙往后退去,不想直接撞到陵越怀里。陵越伸手,用力抓住悦灵手腕,冷冷的说:“好久不见,噬魂者。”


  噬魂者听了,咯咯一笑,回答:“好久不见,陵越。”


  陵越听到噬魂者认出自己也不惊慌,说:“把这个孩子的身体还回来,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噬魂者笑着说:“你觉得,可能吗?”


  “我觉得,不可能。”陵越回答。


  “呵呵,既然知道。。。”噬魂者话还未说完,陵越起手一个手刀向噬魂者的后颈敲去,直接让她昏了过去,倒在陵越的怀里。


  “你不想,我自然有办法让你还。”陵越冷冷的说。


  清音在一边,看到陵越敲了悦灵,便说:“阁下莫不是天墉城上代的陵越大师兄?”


  陵越转头看了那个一直在场的天墉弟子,点了点头。


  只看到清音的脸色立即亮了起来,又重新介绍了自己:“在下清音,是上代戒律长老的关门弟子,入门时间晚,并没有得见大师兄之威名。今日一见,果然名不需传。”


  陵越说:“不要叫我什么大师兄,我已经离开天墉城,早已不是这里的弟子。”


  “可我并没有听前任或是现任掌门说过此事。”


  陵越摆了摆手,继续道:“这件事先不说,我只希望可以救回悦灵,离开这里。”


  清音的目光落到昏迷的悦灵身上,脸色残白。


  “外面的情况怎么样?其他师兄可寻到躲避的地方?”


  陵越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对不起,我没能救得了他们。”


  清音的目光暗了下来,向着门口的地方深做一礼。


  “这是阴阳阵的阴阵,你是怎么进的阵?”陵越打横抱起悦灵向着书阁中央走去。


  清音带着扫帚跟上,说:“我是被师傅调来看书阁的,他曾经跟我说过噬魂者与阴阳法阵的事,但我从没有真正的进入到阴阵里。今天我突然感觉到一阵让人窒息的痛苦,等我冲到书阁里时,就已入了阴阵。”


  陵越说:“那正好,你应该知道去球型封印的路怎么走。”


  清音点点头,带着陵越走向书阁中央。

  


  明绝站在书阁的正中央,高台上那个金色的光球发出微弱的光,一个人形蜷缩在那里,像一个未出世的婴儿。远处的打斗的声音已经停止,明绝无法判断是谁得到了最后的胜利,他把明图安顿好,找个几本书垫脚,爬上了高台。起先明绝并不敢用手去触碰光球,怕对自已有什么伤害,他在身上摸索了一下,在腰间找到几粒小核桃,便试着向光球扔过去。核桃碰到光球之上,像是碰到了坚硬的石头,掉开了。看着没事,明绝大胆的走过去,敲击着光球的表面,金色的光随着明绝的敲击时明时暗,好不真切。


  光球的中的那个人似乎被明绝的敲击惊醒,他动了动身体,抬起头,一双眼睛慢慢扫过四周,在看到明绝之后,便停了下来。


  明绝看到那人的脸面时,惊呆了,光球中的人竟是悦灵。


  “明绝?”悦灵开口,伸出的手被光球弹开。


  “你怎么会在这里?”明绝问。


  “不记得了。”悦灵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光球,女孩还有那只穿过自己身体的手。梦吗?


  悦灵看到明绝一身的血迹,忙问:“发生了什么事?”


  “你伤了明图。”


  “怎么可能。。。”悦灵低头查看自己的腰间,今天早上陵越交给他的那块玉佩已经失去踪迹。悦灵拍了拍脑袋,一切都可以联系起来。一定是玉佩遗失之后,这个书阁里的魂魄趁机占了他的身体,平时有陵越和雀阴在,现在直接伤了天墉弟子:“糟糕。”


  


  陵越和清音到达书阁中央的时候,明绝正敲打着那个光球。


  陵越阻止了明绝:“别敲了。”


  “爹爹。”悦灵看到陵越过来,泪水涌了出来。


  陵越点了点头,把怀里的悦灵交给明绝,自己靠过去看那个金色的光球。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光球应该是个小型的封印结界,专门封印噬魂者。如若这个封印是紫胤真人加封的话,那真是很棘手,一时陵越竟不知道要怎么下手。清音看着陵越紧锁靠过来,两人一起研究起来。


  噬魂者早就醒过来,但她并没有睁开眼睛,而是假装昏迷听着其他人的说话。关于球型结界的事情,噬魂者是知道的,在这里被关了几百年,她早就猜到了结界的破解方法。这个结界的破解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结界当中必须要囚禁一个魂魄,破解的方法也简单,只要她和悦灵同时触及到光球结界的同一位置,就行了。当然,这个结界也不是不能毁坏,可这结界一破,势必要惊动紫胤真人,如果他再出现,噬魂者怎么也跑不掉的,所以,她才想到用悦灵的魂魄进行交换。但以现在的情况看来,陵越和清音迟早要发现这个破解的方法,噬魂者一直在盘算,下一步要怎么走。耳边传来陵越说话的声音,看来他已经找到了点门道。时间不等人,噬魂者心一横,猛然睁开眼睛,推开明绝,飞身向陵越的后背扑去。


  门外,屠苏向着书阁的大门又挥出一剑。巨大的红色火炎集成赤红的气流向木制大门冲击过去,但是大门如同一块坚硬的岩石,纹丝不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书阁里的情况不知道是什么样子,这让屠苏更为焦急,他后退两步,准备再次冲击大门时,一枝枯藤快速的向屠苏的背后抽去。屠苏感觉身后急风一冷,知道情况不妙,忙向右侧跳去,谁知道那里也有枯藤在那里等着他落入陷阱。那枝枯藤卷住屠苏的脚,把他拉到半空,打着圈,希望可以把他绕昏,但屠苏在稳住身体的瞬间,抽出霄河向枯藤砍去。枯藤不及霄河,直接断掉,屠苏还不及逃开,又有五根枯藤从四周抽去,卷起霄河,把一人一剑分开。屠苏手上失了兵器,又被枯藤卷了四肢,正踌躇之计,只见空中紫色一闪,一股紫色的剑气从顶部直灌而下,穿过瘴气飞入院中。两道剑气相互穿梭,冲断枯藤,落在院里。屠苏感觉到拉着他的枯藤失了力量,隐住身体落在院里。


  “你们终于来了。”屠苏说。


  “屠苏啊屠苏,没想到你也有今天。”芙蕖看着屠苏狼狈的样子,笑着说。


  “能让屠苏难以应对的东西,看来这书阁里的东西不简单。”陵端正色道。


  “陵端 ,你做为掌教,不可能不知道这里封印着什么。”


  陵端微皱眉头,还未说话,道是芙蕖插嘴道:“我有听父亲说过。”


  屠苏完全无视身上的伤口,反正过一会自己会恢复。撕掉破损的衣袖,从一边拾起霄河,走向书阁大门:“那告诉我,这里需要什么样的方法去破解?”


  陵端和芙蕖紧跟在后面。


  “不急,等其他数位长老过来再破这瘴气也不迟。”陵端说。


  屠苏冷眼看了陵端一眼,说:“我等不了这些时间。”


  “为什么?”芙蕖问。


  “因为,陵越现在在书阁里。”


  “什么?”芙蕖睁大眼睛。


  屠苏举起霄河准备劈下去,陵端紧握屠苏的手,说:“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让开。”屠苏发怒。


  “不。”陵端说。


  芙蕖见两人怒目相对,几欲动手,立即站到两人中间,阻止两人。


  “屠苏,你给我说清楚,大师兄。。。大师兄他回来了?”


  “嗯。”屠苏点点头。


  “那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芙蕖急的直跺脚。


  “我也是刚刚找到他。”屠苏的声音有点小。


  “那大师兄怎么会进入到书阁的结界里的?”陵端问。


  “噬魂者破印而出是陵越最先发现的。先前我与他御剑至此,破怨气而入后,书阁的大门里似乎有一股力量把陵越拉扯进去。。。我赶过去时,大门已闭合,任我用尽办法也无法打开。”


  “这个书阁里外共有三层结界,以你一个人的力量当然无法打开。”陵端说着,从腰带中抽出一支传令箭扔到半空炸开,紫红色的烟花在空中组成利剑的形状向着天墉城的正殿飞过去。抽出腰间的配剑,陵端与屠苏并排站好:“这个,我来帮你。”


  “你。。。”屠苏看了陵端一眼,不再说什么。


  屠苏割破手腕,鲜血流到剑柄之上,血顺着剑柄流趟到剑尖,红光闪现。


  陵端跟着屠苏举起剑,口中念诀,剑气在剑尖聚集。


  两人相互对看一眼,两把剑同时向着书阁大门飞击过去。两股剑气在空中缠绕在一起,带着巨大的力量撕扯着结界的外壳,一时间飞沙四起。


  芙蕖看着屠苏和陵端的剑气与结界的防御相互撕扯,难分上下,她也急了,顶着沙石走到两人身边,她看准时机,飞入第三把剑,加入战局。本来不分上下的局面立即被打破,三道剑气吞噬着结界已经脆弱的外壳,书阁的墙壁之上出现龟裂的痕迹,越来越大。在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之后,整个书阁如同一个爆竹般爆炸开。


  没有人注意到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那时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在金色光球内的悦灵身上,谁都没有注意到噬魂者突然睁开了眼睛。她推开明绝,迅速向陵越飞扑过去。


  陵越只感觉到心口一凉,后背已然被噬魂者刺穿。


  “不。。。”悦灵尖叫,激烈的敲打着球型结界。


  噬魂者嘿嘿笑了,她在陵越耳边说:“我不会让你破坏结界,放出那个魂魄的。”


  陵越深深的吸了口气,鲜血顺着唇角流出:“你以为我不知道破这个结界的方法吗?”说着他拉紧噬魂者的手腕,强行把她的手掌紧帖在金色的结界之上,结界的那边正是悦灵的双手。


  剧烈的亮光从两人的手掌贴合处爆裂开来,噬魂者被强行拖离悦灵的躯体,金色的亮光同许多微小的匕首切割着她的灵魂,噬魂者不停的尖叫,挣扎,表情越来越狰狞可怖。陵越一不作二不休,手指沾了鲜血,在噬魂者的额头上划出符咒,一字“封”,噬魂者的魂魄迅速缩小,最后成为一个细小的光球。


  清音见状一扫帚拍下,就听到一声刺耳的尖叫,什么都没有了。


  球型的结界已破,悦灵的躯体和魂魄在强光中融合成一体。


  阴阵的空间随着球型结界的损坏而土崩瓦解,黑色的残留物质如雨般掉落,露出书阁宏伟的圆顶。但众人都没有放松,因为外面的书阁也不平静,巨大的剑气冲击着书阁外壁的三层封印,书阁摇摇欲坠。


  巨大的爆破声传入耳膜,书阁倒塌。


  清音和明绝在碎石瓦砾中躲闪,而陵越被剑气余威产生的那股气流冲出数米远,他已经无力去稳住身体。胸口的伤口已经痛的没有知觉,口中鲜血涌出,染红了白色的衣襟,眼前闪过了许多过去的片段,似乎以前的记忆如同回放一般快速展现在他面前。想起前人说过的话,陵越突然明白过来,也许,他快要死去。


  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一声又一声。陵越在朦胧的烟尘之中看到屠苏不顾一切的向他飞奔过来,他笑了,能再看到屠苏一眼,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陵越闭上眼,一片空白。


  死亡,也不过如此。


 
评论(58)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