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走开,陵越的弟弟只能是我 04 - 05

本文又名《怎么让屠苏更加不爽》,随性而写,没按电视情节走, 前段逗B,后面诡异,文风不定,慎入。


  4


  这顿饭,吃的大家全身出汗,那紧张感就像赴了一趟鸿门宴似的,都想着若能活着出这醉仙楼,明天就去庙里烧高香。


  风晴雪想,老这样不行,万一百里屠苏被煞气给占了,只有她能救,救就救吧,不过以她现在的修为,还不要把命给搭进去?不行不行,得想想办法。


  回到药庐,就听着襄铃的声音从房梁上传过来。


  “晴雪姐姐,你们到哪去了?我在这里等了好久。”


  风晴雪抬头看了一眼坐在房梁上荡着双腿的人型小狐狸,有点恨恨的说:“我说襄铃,虽然你长相萝莉,但是你年纪比我大多了,以后能不能不要再叫我姐姐了?”


  襄铃撇了撇嘴,心想,你们人类真麻烦,直喊名字叫不敬重,加了称呼又嫌把人给叫老了。


  “要不下次叫你晴雪妹。。。”


  这边还没说完,风晴雪手中的茶杯连着水就扔上了房梁,襄铃忙着从梁上跳下来,但还是慢了一点,茶水还是溅到她的裤角。


  “今天这是怎么了?晴雪你的火气好大啊。”襄铃抬起脚,挤了挤裤角上的水。


  “这,你得问他。”晴雪说着把仅剩的杯盖重重往桌子上一拍,指着门外游魂似的百里屠苏说。


  襄铃看着屠苏走进药庐,一副没事别来烦我,我心情很很很很很不好的表情,她看看屠苏,眨了眨眼睛,转头看向晴雪,说:“这酸爽简直让人不感相信。”


  晴雪第二个杯子又扔过来了:“能不能不要用这么正经的萝莉脸说这么夸张的台词?我出戏。”


  这次襄铃没躲过去。


  两人闹停当后,襄铃听着晴雪说这事件的前因后果,说到刚才醉仙楼的红烧肉事件时,连襄铃都惊的出了一身冷汗。


  “这么精彩?早知道我也去凑个热闹好了。”襄铃无不惋惜的说:“这场面可比茶楼里说书先生说的刺激多了。”


  “你能不能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苏苏的痛苦之上?你还想不想吃X坛酸菜面了?”晴雪端起第三个杯子,终于喝上了一口茶:“苏苏自己也真是,明明和陵越大师兄住在一个屋里,这几天愣是没发现,导致现在情况一发不可收拾,想扳回一点局面都难。我说,你们一般在房里做些什么啊?”


  屠苏想了一下,说:“一般是‘师弟,跟我回天墉城吧。’‘师兄,我不想回去。’来回说个几次就各睡各的了。”


  “你们俩就不能说点有营养的台词吗?”晴雪都要咆哮了,她严重的感觉到自己已经被王大锤附身。


  “等等,你们住在一个屋里?”襄铃问,显然她听到的重点和晴雪不太一样。


  “嗯。”屠苏点头,都一起住了好多天了。


  “屠苏哥哥,要不你把你家师兄给‘办’了吧。”


  襄铃此话一出,晴雪惊了。


  看不出来啊,这小狐狸精就是小狐狸精,再怎么纯良,她还是狐狸精,单纯是外表,风骚才是内在。


  屠苏想了一下,觉得可行,问:“怎么‘办’?”


  襄铃从身边的锦囊里取出一粒黑色的小药丸,递给屠苏:“等天黑陵越大师兄回来,你把这粒药丸给他吃了就行了。嗯,记得把门关好。”


  末了还嘱咐了一句,让人更加浮想联翩。


  屠苏接过药丸闻了一下,味道。。。有点难以启齿。。。不过为了陵越,他忍了。把药丸放到腰间,他向晴雪和襄铃点了点头便回方家等陵越去了。


  晴雪看着屠苏的背影,说:“苏苏不是修道的吗?他知道要怎么‘办’他师兄,听说很高难度的,要不要塞本小黄书给他先预习一下?”


  “哎?”襄铃瞪着大眼睛,有点不解的望着晴雪:“什么小黄书?要那干什么?”


  晴雪似乎有点听出点门道来,于是问:“你刚才给他的小药丸不是你们狐狸一族的秘药,专门蛊惑人心,催发人情欲的吗?”


  襄铃一听,腾的一下脸就全红了:“世。。。世界上。。。怎么。。。怎么会有。。。那种药。。。晴雪。。。你想。。。想。。。到哪。。。去了。。。”


  “那药丸是做什么用的?”


  “那是。。。榕树爷爷给我。。。我的方子,出门。。。办事用的。。。”襄铃还是有点喘,但比刚才好多了:“如果有人吃了药丸,那个人会听所见到的第一个人所说的第一句话。”


  晴雪扶了扶额,说:“我说襄铃,你信不信明早回来,你家屠苏哥哥会直接把你给‘做’成狐狸围巾?”


  


  5

  

    本章为屠苏的脑内世界


  我叫百里屠苏。在我还是一个弱鸡正太的时候,我的师妹芙蕖曾经很神密的跟我说,我是游戏里的第一男主角。


  想想,也对,我的确有当游戏男主角的资本。首先我高(还要等几年)、我帅(虽然还是包子脸)、我没钱(别笑,你见过哪个游戏主角一上来就是金钱满额的?)、我天资好(这是废话)、我身负血海深仇(尤其是这 条,简直是主角的不二定律)。如此,我自信满满,学武练剑,视陵端的挑衅于不顾,准备有朝一日下山寻找队友、组团打怪、增加名望、报仇雪恨、走上人生巅峰。


  嗯,想想就不错。


  按理说,这游戏得给我配一个如花似玉、天真活泼、总是办错事,给我添麻烦,让我收拾烂摊子的女主好吧,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女主在哪呢?


  我问芙蕖,她用一种,你丫的想太多了吧的眼神看着我,说:“屠苏,这不是RPG游戏,这是后宫养成游戏好吧,名字叫《天墉城养成日记》,也就是说所有人物在天墉城内,哪里有什么女主。”


  我瞪着眼睛看着芙蕖,感觉自己被骗了。从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角色扮演游戏的天堂直接打到后宫养成类游戏的地狱。这编剧脑子有病吧,就一破养成游戏,给我设定那么苦B的身世干嘛,不是吃撑的吗?做为一个养成类游戏的男主,只要一、张、脸、就行了,比如我这样。


  芙蕖白了我一眼,说:“你美的你,现在这个游戏是我爸的主场,你想当主角,还没资格呢。”


  “你爸玩了这么多年,该HE了吧,你都这么大了。”


  “谁跟你说我是我爸HE的结晶?我感觉,我只是他某个分支剧情的产物。”芙蕖说,语气中带着一丝淡淡的惆怅啊。


  我突然明白芙蕖为什么天真中会带着一丝抹不去的忧郁。


  “那你爸HE的目标设定的是谁?”


  芙蕖看了我一眼,悠悠的说:“虽然没听我爸提过,但我感觉应该是持剑长老。”


  晴天霹雳。这句话里的情息量太大,那时的我难以理解,但是我能感觉到,新世界的大门就这么促不及防的在我面前缓缓打开。


  我张着嘴呆了半天,觉得应该接个话什么的,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感觉不管说什么喊“师尊”的那份心境已经完全回不来了,于是愤愤的说:“你逗我玩啦,既然不是主角,我那么累死累活有什么用?”


  芙蕖继续白我,说:“无知,主游戏不行,你不会自己开副本吗?”


  “你开了?”


  “早开了。”


  “叫什么?”


  “哼哼哼,说出来还不吓死你。”芙蕖猛的站起来,振袖而立,瞬间风起云涌,霸气外露,颇有一代女皇武则天的即视感:“《天墉城养成日记之女尊时代》。”


  “好。。。厉。。。害。。。”我拍手。


  “这才配的上我天墉城掌门之女的地位嘛。”芙蕖问:“你的你想好了吗?”


  “不知道啊,要不就叫《天墉秘史》?”


  芙蕖听了,眼神里除了鄙视,就是鄙视。起这名,写成小说挂网上都没人看的。


  “哪谁是你的HE结局目标?”


  我没有回答,只是有点呆滞的看着远处回廊。陵越站在回廊里,还是潇洒少年朗的样子,笑起来,似乎是城墉城最明媚的阳光。


  “就师兄好了。”我收回目光说。


  “唉。”芙蕖叹了一口气说:“我就知道多半会是这样,又多一情敌。早知道就不知道告诉你这些,真是白白增加我游戏难度。”


  “什么叫‘又多’?到底有多少人在打师兄的注意?”我突然间有了紧迫感。


  “很多,很多。”芙蕖说。


  ------------------------------


  既然有了目标,我就开始好好去做。


  其他不说,这几年来,在与陵越相处这条主线上,我绝壁是开外挂的。在其他师弟挤破头皮想与陵越进行对话从而增加情感值的时候,我俩的情感值自己从同住,同吃,同练习这些小事上不断加分,估计那分值已经高的逆天了吧。就这速度下去,不出两年,我就能推到师兄,迎娶师兄,接任掌教,走上人生巅峰。多好的HE,多好的完美结局。


  但好东西总有人眼红嘛,某天师兄下山,我被陵端及一群红眼病患者给围住了。


  “想干嘛?”我问陵端。


  “当然是打你。”陵端恶狠狠的说。


  “你打啊,再打你和大师兄的感情值就负分了啊。”


  “你。。。”


  “你什么你。如果你好好经营,说不定还能混个观望结局,要再NO ZUO NO DIE,就直接BE滚粗了好吧。”


  “你。。。你给我等着。”


  陵端屁本事没有,就是说狠话的本事比谁都强,这次当然我也没放在心上。但是那天晚上发生了意外,肇陵死了。做为唯一一个在他死亡现场的活人,我被怀疑了。


  我知道这事肯定不是陵端做的,不是看不起他,一直在及格线徘徊的智商,他设不出这么高深的局。但那黑衣蒙面人又是从哪来的呢?难道这游戏又要从养成类游戏变成推理游戏了吗?


  芙蕖表示,这个她不知情。


  红玉一边给我收拾行李一边说:“你这是天生主角命,天墉城这小游戏留不你了,你自己下山开主线去吧。”


  对啊,像我这种高(废话)、帅(众所周知)、穷(基本条件)、天资好(那当然)、身负血海深仇(这是必须的)、拥有小宠(阿翔:谁有五花肉我跟谁)、还习得了招唤技能(焚寂剑:你嫌死的不够快吗)的人,怎么能不做RPG游戏的主角,太TM浪费了。


  我站在昆仑山下,看了一眼天墉城。


  这一走,我一定要寻找队友、组团打怪、查明真像、洗刷冤屈、再回天墉、迎娶师兄,走上人生巅峰。


  一定要等我啊,师兄。


  -----------------------------------------


  下山后的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更能显出城墉城的日子的单薄无聊,心境也从想着快点找到凶手回天墉找师兄变成了报完血海深仇再回去吧,反正师兄会等我,不急的。


  风晴雪和襄铃的出现,让我明白了一事件,所谓天真活泼,总是办错事的女主,这里被拆成了两个人,一个天真活泼,一个总办错事。后来又来了欧阳少恭,这是个可以弹琴说事的对象,没事可以拉拉家常什么的。到了琴川后,遇到了方兰生。当时想着这个方家大少虽然有些聒噪,但是随身带着大量金钱,弥补了我唯一的不足啊,这下可以不要为阿翔的五花肉担心了。


  琴川是个大镇,可以接的任务很多,于是我决定在琴川休整一些时日,再出发。


  万万没有想到,其间师兄下天墉城来找我来了。


  那天我正忙着追僵尸呢,突然看到从森中走出的师兄的笑脸时,那种如沐春光的感觉,一扫连日来的疲惫,立即让我满血复活了。后来在师兄的帮助下,僵尸的案子立马就破了,果然人妻,啊不是,师兄一出马,事半功倍。这个案子结了,本来想和师兄好好逛逛琴川的,但是晴雪把一叠纸往桌上一拍,说:“走吧。”


  我一看,好家伙全是任务书啊。恍惚记得前段时间为了赚钱买五花肉,可是把整个侠义榜的任务都锅端了,这下好了,还债的时候到了。


  等着把所有的事情都结了之后,我发现有些事情不对劲了。


  师兄很方兰生走的很近,很近,再来就被通知,他认方兰生做弟弟了。单方面的,师兄,你考虑过我的心情的吗?


  陵越,也就是师兄啦,这个人我很了解他。他的唯一死穴,就是弟弟。


  以某岛国的专有名词来定义的话,陵越,是一个不拆不扣的,弟控。


  以前,坐在这个位子上的人是我,现在,已经成了方兰生。


  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山大,想着怎么扳回这局。


  晴雪一直在怪我,怎么没早点发现问题。襄铃给出了一个主意,要不你把你家师兄给“办”了吧。


  我想想,这好像是目前为止,最稳妥的办法了。虽然这我想过和师兄的第一次得留到拜堂成亲的那晚,但是,如果我再不做出点实质的事情来的话,也不会有拜堂成亲这回事了。


  襄铃给了我一粒药丸,黑色,味道有点难以启齿,但是为了我和陵越的未来,我忍了。拿着药,我立即走了,忘记问她这到底是什么药?但想想,狐狸精嘛,还能拿出点什么东西?无非是春药,迷药之类,既然是“办”事的,肯定是第一种。可惜啊,我忘记了襄铃的属性啊,这货是专门添乱的。


  我坐在房间里从黄昏等到晚上,手里捏着那粒药丸,心中很是忐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涵素掌教和芙蕖来了。或许我们都认为自己是游戏的主角,认为一切美好的结局会理所当然的会降临到我们头上,从而失去了努力的动力,至直一切快入尾声的时候才发现结局与自己原来所设定的相差甚远,但想更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


  院子里传来人声,估计是师兄他们回来了,我把药丸含在嘴里,准备吞了,但突然间又想着,要不分师兄一半吧,我爽他也爽。于是便吞了半粒,另外半粒含在嘴里,门开了,我闭着眼睛,拉着进门的那个人吻上去,撬开他的嘴,直接把半粒药丸喂过去了。等我睁开眼睛,看到师兄站在门口皱着眉头看着我。嗯,等等,这会师兄站着,那刚才那个人是谁?我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机械式的把头转过去看,看到方兰生半蹲在门口呕吐,嘴里还嚷嚷:屠苏,你让我吃了什么鬼东西。


  师兄过去看了看,直接一个手刀把方兰生放倒,他扶着兰生,转身看向我。我耳鸣阵阵,除了自己的心跳,根本听不见其他声音。师兄的嘴张张合合,似乎说了句什么话。直觉告诉我,这句很重要,我不但要记着,还按照去做,但是,到底说了什么呢?


  早上我是被一阵鸟鸣叫醒的,睁开眼睛,便看到了淡蓝色的帐子,四周的事物很熟悉,看来我还是在自己的房间里。身边传来轻微的呼吸声,我心里一惊,想着昨天晚上,终于还是和师兄发生了什么啊。正窃喜呢,转头去看师兄的睡脸,却看到方兰生放大的脸出现在我眼前,还翻身向我抱过来,我吓的往后一躲,直接掉下床。


  师兄推门进来,说:“多大人了,睡觉还能掉下床。”说着把铜盆和干净的布放到桌子上。


  我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来,套上鞋过去洗脸。


  师兄就坐在一边,也不说话。


  我把湿布蒙在脸上,露出一只眼睛,闷闷的说:“师兄,昨天的事,你不会生气吧。”


  师兄看了我一眼,说:“我生什么气, 吃下奇怪东西的人又不是我。”


  果然还是生气了。我把湿布放脸上搓啊搓,搓啊搓,好像对自己的脸有什么深仇似的。


  师兄叹了口气,起身把湿布给抽了去:“别擦了,你也就那张脸能见人了。”


  我偷笑:“师兄,不气了?”


  “不气,不气。”师兄摆摆手,直接向外走:“洗好就出来吃早饭,我有事要跟你说。”


  院子里的石桌上放着几样面点,几样小菜。我走出去的时候,师兄正从砂锅里盛稀饭。三勺一小碗,放在我的面前。像以前在天墉城一样,这第一碗,肯定是我的,去他的红烧肉,去他的方兰生。 


  我端起碗吃起来,心里正哼着欢快的小曲,感叹这一次来之不易的胜利,就听着师兄说:“屠苏啊,你长大了,懂事了,也不用我再操心了,我很高心啊。这兰生不一样啊,我找到他不容易,这些年总觉得亏待他不少,这些日子,我总想着补偿他,把会的都教给他,他跟你不一样,就是个棒槌,我怕他以后吃亏啊。。。(以下省略1500字,全是在说方兰生)“


  看着师兄那么高兴,我只能瞪着眼睛看着师兄他溢满着幸福的脸,说着他弟弟的事情,我的事对他来说,估计已经是微不足道的吧。天啊,说好的云雨双修,共同成仙呢?


  晴天霹雳,八月飞霜,冷,好冷。


  我抬头看天,感觉现在非常需要一件狐狸皮围巾。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