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十 年 (无责任番外)如果百里屠苏和陵越办了一场现代婚礼 01

 在正篇开虐之前,先来篇甜文过过嘴吧。
因 @正吟 的要求,写了一场夹带着苏越衍生CP的婚礼文
能当番外看,也能当衍生看
如果没有意外,番外两章就结束了


衍生CP   


陈立扬  X  张永健



-----------------------------------------


番外   如果百里屠苏和陵越办了一场现代婚礼


  无责任备外,会有苏越的衍生人物出场乱窜,各人的视线拼成一场欢脱的婚礼。


  一    一个被误认为是司仪的蛋糕店老板的贺词


  陈立扬觉得自己是倒了血霉了。


  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国庆假期七天乐,大家不是忙着渡假就是忙着结婚,陈立扬小小的甜点店也因此忙的不可开焦,从几个月之前开始,就陆继有人过来订结婚用的小甜点--奶油蛋糕和翻糖饼干。重阳这天下午阳光灿烂,陈立扬带着做好的小甜点到这个婚礼现场的时候,露天小花园里的典礼舞台和桌椅已经摆放妥当,陈立扬把甜点放在桌上,正准备找人签字走人,有人拉住他。


  “我说司仪先生,你终于到了啊,我们都等的急死了。”


  陈立扬一脸茫然:“我是来送蛋糕。”


  平头男眯着眼睛仔仔细细的看了看陈立扬,然后边轻声嘀咕“不会啊”,边掏手机。当他划开手机看到彩信里的那张大脸照片时,眼神立马变了,让陈立扬心里咯噔的慌了一下。


  “你自己看看,这个人不是你?”


  平头男把手机往陈立扬眼前一送,某水果牌手机的5.5寸大屏清晰度高的让人咂舌,那张笑的露出结白牙齿的神彩飞扬的脸,让陈立扬直接愣住了。


  OMG,这照片里的人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他嘛。


  不等陈立扬反应,平头男立即把他拉到花园一边的小休息室,压到椅子上坐好。


  “今天的婚礼与你平时主持的不太一样,贺词在这,你要好好记住。”平头男从西服的内口袋里抽出一张粉色卡纸塞在他手里。


  陈立扬低头看着粉色卡纸上的贺词,不多,好像是不太难记。。。但是不对啊,他只是来送蛋糕的,他不是司仪。。。


  “不。。。不是。。。我不是那什么司仪。”陈立扬站起来把卡纸塞回平头男手里,忙不迭的解释。


  “得了,照片你都看了,还说那人不是你?”


  平头男皱起眉,他右手抱拳,左手手掌压着右手手关节咯咯做响,因为使力而绷起的手臂肌肉,在白色衬衫的竖条花纹下历历在目。


  陈立扬想了下自己已经废了半年的健身中心会员卡,玩强的,他肯定不是对面男人的对手,他咽了口口水,很自觉的又坐了回去。


  平头男看了陈立扬半认命的样子,笑了:“这下不是简单多了。。。”


  还没说完,就听到有人在门外边敲边喊:“张永健,你快点出来啊,又躲懒。。。你想怎么个死法?”


  “来了来了。”张永健边大声的回答,边在垂直头的陈立扬肩膀上拍了拍,嘱咐了几句,出了门。


  陈立扬低头侧耳听着门外的两个男声越走越远,直到没有响声,他丢了卡纸一跃而起,直接去开小屋的门。他又不呆,没有必要拿一份钱做两份工,而且他的蛋糕店还没有搞过买蛋糕送司仪的这种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陈立扬用力的去拉门拿手,左拉右拉怎么也打不开。那天杀的张永健离开时为了防止他跑掉,直接落了锁。


  “FUCK。”陈立扬急得粗话都出来了,直接一脚踹门上,没想到这破门,还是实木的,这一脚门没踹开,反把他脚踹的发痛。


  “我说。。。你就不要试了,这门实木,难踹,我试过。”门外,那个张永健的声音传过来,带着那么点幸灾乐祸。


  “滚滚滚。”


  陈立扬怒满,但又没办法,只得气呼呼的坐下,继续去背那该死的贺词。


  ----------------------------------------------------------


  日暮黄昏,小屋的门开了。


  “你想要干什么?”陈立扬抬头看着门口杵着的那个人形阴影,恨不得直接把张永健给撕碎了,和血吃掉。


  “搞清楚了,你的确不是司仪。”张永健抓抓自己短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短发,呵呵笑着。


  “我说过我不是什么司仪的。”陈立扬脸上都笑开花了,他跳起来抓住张永健的胳膊,边摇边问:“那我可以走了是吧。”


  “那个。。。有事要跟你商量一下。司仪是真有事没法来,反正你贺词也背了,将就下,你上了吧。”张永健稳住陈立扬说。


  “。。。将就你个头。。。”陈立扬放开张永健的胳膊,整了整自己的白色厨师服,直接往门外走。


  “抱歉了啊。。。”张永健紧紧抱住陈立扬不让他走,大喊:“兄弟们上。”


  门外冲进来四个男人,对陈立扬上下其手,脱衣服的脱衣服,扒裤子的扒裤子。


  “什么????你们要干什么????”陈立扬用力挣扎,但是被几个大男人压着,再挣扎也没用,只得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这帮人脱了衣服,扒了裤子。想着自己保持的这么久的节操啊,就在这么个黑呼呼的小屋子里被男人给破了,还不止一个。


  “喂喂,你闭个眼睛干什么?”张永健看着陈立扬紧闭眼睛,双手紧紧护着胸口,一脸英勇就义的悲壮表情,乐了。


  “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才能睁着眼睛享受吗?”陈立扬侧过头,重重的吸了吸鼻腔,制造出一种强烈的悲剧气氛。


  “得了,你以为这是言情小说啊。”张永健拍着陈立扬的脸。


  陈立扬先睁开一只眼睛四处望了望,看着小屋里除了张永健,其他的几个男人已经走了,忙站起来,低头看自己的身体有没有什么损伤,但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看了看,除了被扒的只剩一条白内裤外,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拍拍胸口,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抬头便看到张永健用一种看着异型生物的表情看着他。


  “怎么着?没见过男人有人鱼线啊。”陈立扬挺了挺胸。


  “还真没想到,你这小身板还蛮结实的。”张永健微微红了脸,为了掩饰,他拿起一套白色西服举到陈立扬面前说:“这套西服是给你的,你不能穿个厨师师上台做司仪的。”


  陈立扬说:“如果我不穿呢?”


  张永健说:“你可以直接穿内裤上台,我想台下那帮色胚绝对会欣赏你的好身段。”


  陈立扬狠狠瞪了张永健一眼:“算你狠。”


  这是一套修身的休闲西服,收腰抱臀,陈立扬穿刚刚好。


  张永健看着不住点头,拉着陈立扬往外走:“人到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全看你的了。”


  “我。。。我没做过司仪啊。。。”陈立扬开始心慌,一秒变哭脸。


  “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你。”张永健紧紧稳住陈立扬,说。


  “你对我有信心有屁用,我没信心啊。。。”


  陈立扬还没说完,张永健对他点点头,把话筒往他手里一塞,就把他推上台。陈立扬在台上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稳了稳神,偷偷看了看台下。台下来的人虽多,但大多数都在扎堆聊天,注意他出丑的人不多。陈立扬咬咬牙,便开口道:“请各位来宾入座,结婚典礼马上就要开始了。”


  一边的小型乐队开始奏起轻快的曲子,众宾客在音乐中择位坐好,兴奋的等待着婚礼开始。


  陈立扬的目光落到一边张永健的身上,后者挥了挥胳膊,露出加油的表情。陈立扬深深吸了口气,想着自己参加了那么多场婚礼,看了那么多个司仪主持,没吃过猪肉也看到猪跑的,反正不就是照搬套词嘛,豁出去了。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金秋十月,惠风送爽,欢声笑语,天赐吉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在这春华秋实的大好时光里,我们迎来百里屠苏先生和陵越先生的幸福结合。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二位新人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现在我宣布:新婚庆典仪式现在开始!请各位来宾掌声响起,热烈欢迎新人登场。。。”


  灯光暗了下来,只有花园中央,那个由鲜花组成的道路的两边亮着各色的彩灯。


  乐队指挥的指挥棒轻轻敲了三下,婚礼进行曲悠悠响起。


  百里屠苏和陵越两人站在花道的一端,在乐曲声中向着舞台的中央漫步过去。当他们走过舞台前的玫瑰拱门的时候,舞台的上方突然燃起了烟花,映着整个舞台宛如梦境。屠苏握着陵越的手,走过拱门,来到舞台中央。


  陈立扬看着屠苏和陵越两人,心里大大的打了个赞字,看到这两人贺词想都不用想,直接往外冒,不知不觉就说到了征婚人的环节。


  “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两位新人的征婚人--紫胤先生。”


  紫胤穿着一套水蓝色的西装,银发束在脑后,脸色微红,眼睛到是清亮的很。


  陈立扬把话筒递给紫胤,走到一边。


  紫胤拿着话筒沉默着,沉默到四下坐着的人都以为紫胤是不是睡着的时候,他终于出了声:“陵越和屠苏都是我徒弟,都是我的好徒弟啊。。。我紫胤自视甚高,从出师到现在也只收了这两个徒弟,本以为这两个徒弟会好好做研究,能做出点成果出来给我增点脸面,结果TM的给我玩这一招。百里屠苏啊百里屠苏,你小子是翅膀硬了,能自已飞了啊,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你TM连兔子都不如???“


  众人听起来觉得这话不对啊,紫胤向来知轻重,好面子,怎么会在这种正式场合说出这种不上道的酒话来。


  陈立扬不知紫胤为人, 但是看到台下的宾客开始交头接耳,站在台上的新郎和新郞面露尴尬,也知道情况不对,刚准备过去打个圆场,就看到台下主桌上一个红衣爆乳御姐端起紫胤的高脚杯闻了闻,高声说:“谁TM把紫胤的可乐换成红酒的?不知道这家伙沾酒就醉吗?”


  主桌上几个青年人听了脸色都白了,立即上台边哄边拉的把紫胤拉下台。


  陈立扬拿起话筒打哈哈:“哈哈,这征婚人的贺词还真别具一格。。。下面让我们为幸福的小夫妻祝福,为快乐的爱侣歌唱,为火热的爱情举杯,愿他们的人生之路永远洒满爱的阳光!”


  说着一边音乐渐起,张永健为首的一帮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拉响了纸炮,整场的宾客都站起来鼓掌欢呼。


  屠苏和陵越从飘着彩带和气球的舞台上走了下去。


  请来的乐队已经开始奏起轻松的音乐,宾客开始快乐的吃吃喝喝,陈立扬看着没他什么事,放下话筒离开。


  张永健在舞台下候着呢,说:“怎么样?这次的婚礼很热闹吧。”


  陈立扬从桌边拿起一只小蛋糕递到张永健面前:“尝尝,我亲手做的。”


  “真的?”张永健接过涂着淡蓝色奶油的小蛋糕,一脸的惊喜,仿佛不相信这么个可爱的小东西是出自眼前这个大老爷们之手。


  陈立扬笑着点头。


  张永健刚张开口准备吃,陈立扬一手推过去,整个蛋糕就呼在张永健的脸上。陈立扬小店的蛋糕虽小,看起来不多的奶油却把张永健的整个脸糊个十足十。张永健眨眨眼,奶油直往下掉,他舔舔嘴角,不得不承认,这蛋糕还蛮好吃的。看着面前的陈立扬笑的前俯后仰,张永健也拿起一个小蛋糕招呼过去。。。好吧,陈立扬第一次在非正常情况下吃到了自家的蛋糕。他一摸脸上的奶油,往张永健身上丢过去。张永健身体灵活的躲过去。陈立扬再丢,张永健转身就跑,陈立扬又拿起一个蛋糕追上。


  一边有人看不下去了,大叫:“喂,这是婚宴,不是生日会啊,注意影响注意影响。”


  两人一前一后在花园里像小孩子打闹嬉戏,开心的很,管他是什么场合?


  END


预告 


二    一个被无聊老爸带过来混饭吃的未成年儿童的日记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