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越】(生子)十 年 19.5

昨天闹腾晚了,直接在车上就睡成狗。想着过节早上可以多睡一会,谁知道赶上重阳,今天结婚的人都扎堆了,光一个早上,我家小区里至少4家结婚,那鞭炮震天响。睡眠不足就起来敲文,我也不知道敲成了什么样,欢迎捉虫。

PS:我一向写不太好那什么激情戏和感情戏的,各位不要嫌弃。
PS的PS:师兄给我写的小姑娘了,打我可以,不要打脸。




  19.5


  山泉里的水是从地脉里流出,哪怕今天天气再好,站的久了,陵越也觉得冷,但看到名闻天下,崇拜者众多的百里大侠伏在他肩头哭的眼泪鼻涕一把抓,简直比悦灵都不如。


  陵越记得屠苏从小就异常的坚强,乌蒙灵谷出事,被煞气附身,再到后来的坑爹遭遇,他也就苦个脸,皱个眉,咬咬牙就挺过去了,何时见他哭过?想着是他这十年来渺无音信也让屠苏找的极为艰难,压抑了太久,总归需要宣泄,便拍拍屠苏的背,轻声安慰道:“我回来了,快点放手吧,给别人看到不太好。”


  屠苏收了声,还是抱着陵越不放,声音闷闷的:“不放,你要是再不见了怎么办?”


  陵越说:“既然回来了,就不会再走了。”


  屠苏沉默了半天,然后抬头看着陵越小心翼翼的问:“真的?”


  陵越差点因屠苏这种极为孩子气的举动给逗笑了,但是他看到屠苏睫毛上还挂着泪,脸颊上泪痕未干,感觉呼吸一窒,有种说不出来的痛弥漫在心头,伸手擦去屠苏脸上的泪,正色道:“真的。”


  屠苏听了,抓住陵越抚在他脸上的手,就这么笑了。陵越抽了几次,手都没抽回来,倒是屠苏越抓越紧,到后来也就随他去了。屠苏傻乎乎的笑了半天,才发现一个问题,陵越的手很冷,本来嘛,屠苏自己体温很高,碰谁都觉得人家身体冷,但是陵越不一样嘛,他牵起陵越的另一只手,像是冬天取暖了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包裹着,一边哈着气,一边轻轻搓揉着。


  陵越的确感觉暖和了点,说:“我以为这几年你应该长大了,没想到却是越长越小了。”


  屠苏停下动作看着陵越的眼睛。本来这几年来,他已经强大到可以独当一面,可是一到陵越面前,立马智商缩水成负值,连小孩子都不如。屠苏抓抓头发,用他已经负值的智商想了想,便凝气聚神,凤凰的火炎从丹田凝聚成团,在他的身体里沸腾,就听到“哈”的一声轻吼,陵越就看到一股红色的气流以屠苏身体为中心爆裂开来,山泉水被这气流所影响,向飞溅至半空,停顿几秒后,然后全部如下雨般落下。陵越抬头看着他和屠苏头顶上那只被阳光折出的小小彩虹,倒也是痴痴笑了。陵越手还冷着呢,这下衣服也湿了,屠苏知道自己又是坏了事,于是拉着陵越涉水出了山泉。


  泉边有一棵树,阳光从稀疏的树叶间漏成一个小小的光圏。屠苏把陵越带到那圈阳光里,伸手褪去陵越已经半湿的外套,挂在一边树枝上晾晒,又怕陵越受冷,便脱下自己的外衫给陵越穿上。可才脱一半,外衣碰到了刚才那支小匕首,让屠苏吸了口冷气。刚才两人心境大悲大喜,倒也忘记这茬事,现在看起来也觉得搞笑。陵越把屠苏压坐在一边的大石上,转到他身后去看肩膀上的那个伤口,他小心的把衣服除去,好在匕首的刀刃不长,他刚才也没用多大的力气,但也的确见了血。


 “忍着点啊。”不等屠苏反应,陵越快速拔出匕首,还未及把从袖口撕下的布覆在伤口上止血,屠苏肩部的伤口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愈合,最后连个疤都没留。陵越伸手去按了按原来伤口的位置,自言自语说:“没想到凤凰重生的传说是真的。”


  屠苏坐在那里,还等着陵越给他来个身理和心理全方位治疗什么的,突然听到陵越说话,才想起来自己的伤口的确可以快速愈合。紫胤真人还对涵素真人感慨过, 这是个多么实用的技能,简直堪比打不起的小强,以后带着屠苏去御敌,他得省多少麻烦事?但放现在看起来,这技能,太TM坑爹了,那以后他是不是没法再受到陵越人妻般的贴心呵护了?


  陵越松了口气,拿起屠苏沾了血的外衫准备到泉边清洗,冷不防被身后的人拉住手,还未停陵越反应,屠苏身体向下一滑,靠着石头坐好,陵越身体重心不稳,直接被屠苏拽到怀里。


  “不要再离开我了。”屠苏把陵越抱个满怀,嘴唇轻轻划着他的耳廓。


  “我只是去洗下衣服,血迹干了不好。。。”陵越还未说完,屠苏低头封住了他的唇。屠苏火热的唇摩挲着陵越冰冷的唇,陵越的唇微微张开,屠苏的舌头就探进去,舔舐着口腔里的每一处。陵越的嘴里带着长年服食草药所留下的清苦味道,苦到屠苏想抱着陵越再哭一场。他拿过衣服裹到陵越身上,说:“不用了,反正也不差这一件。”


  陵越躺在屠苏怀里,屠苏灼热的身体紧紧的帖着他,让他更加眷恋这种温度。屠苏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在陵越的白发里划过,从头顶到发梢。未了,屠苏开口问:“这银色的头发,是因为我吗?”


  陵越轻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在我刚回到天墉城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但在梦里,我总能看到一个面画,看到你站在血泊之中,让我离去,我想过去抱着你,分担你的痛苦,可梦总在那时醒过来。那个梦让我很痛苦,很难受,但也只有那个梦才让我感觉到你还存在着,那里面的你让我感觉到如此的真实,比师尊或是陵端,芙蕖嘴里说出来的大师兄还要真实。所以。。。我想着如果我能死在那个梦里就好了。我也的确那么做了,我服了一种药,可以永远留在梦里的药。”屠苏的表情变得异常痛苦,他压抑着悲痛,轻轻的说:“但是,师尊救了我。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师尊的眼神,我能明明白白的知道,他对我是多么的失望。从那以后,我努力的学习控制凤炎的方法, 下山寻找你的下落。从南海到漠北,从东境到雪山,只要有一点点关于你的消息,我都不愿意放弃。。。”


  "我回不来了,启动复活阵法之后,老天让我失去了所有力量。"陵越的声音越来越弱:“天墉城不会要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大师兄。 ”


  屠苏紧握着陵越的手,语气激动:“那我呢,我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你和师尊对我来说是不同的。”陵越的手抚上屠苏的脸,安抚着他的情绪:“我知道你们会为我做出多大的牺牲。十年前师尊已经为了我们花费了数百年的修为,而你刚刚复活,身体还没有稳定,我不能太自私。”


  “那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


  “我就是因为相信你,才安心在外面的。”


  “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需要压制煞气, 为自己的生命徘徊的百里屠苏了,我能保护你,不会让这世上任何东西伤害你,最为重要的是,我再也不会离开你。“屠苏说:“大师兄,如果你不愿意回天墉城,我陪你一起走。我们找个没有人知道的小山谷,盖两间屋,种点瓜果,自给自足。。。”


  屠苏幸福的说着他已经在心里规划了很久的他和陵越的未来,陵越看着蓝蓝的天,在屠苏温暖的怀里悠悠睡去,感受着从未有过的轻松与愉悦。

 
评论(49)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