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霆】 面摊梗 小段子 03 感恩节

前面的同梗文

【峰霆】 一碗加了料的面


【峰霆】 面摊梗 小段子 01


【峰霆】 面摊系列 -- 你男朋友那么有钱, 你造吗? END


【峰霆】 面摊梗 小段子 02 万圣节


一大家子写的好乐


  感恩节小段


  下课铃刚打完,陈等等就被前排的一个女生叫住了。这是堂公开课,每次来的人都不相同,不过这个女生到是每堂课都到。女生很漂亮,大眼睛长头发,看起来相当精神,他记得好像叫芙蕖。


  “请问你今晚有空吗?”芙蕖抬起头,亮亮的大眼睛闪着温柔的光。


  “今晚吗?”陈等等想了想,好像没什么事,便问:“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芙蕖看着陈等等,突然红了脸,低下头小声说:“因为今天朋友都不在,如果有空的话,我想请你陪我去买样东西。。。”


  陈等等看着芙蕖羞涩的样子,不知怎么着就想起家里的妹妹来着,也是这个模样,没说几句话便低了头。想到这陈等等心里一柔,反正没事,就帮个忙吧,于是点了点头。


  原本看着陈等等犹豫的样子,几乎都要放弃的芙蕖看到陈等等点了点头,高兴的几乎要跳出来,拉过他的手,在手心里写下几个数字。


  “这是我的电话,等下午下课,我联系你。”


  “嗯。”陈等等看了看手心的号码,说:“好,那我的号码是。。。”


  “那个。。。那个我知道的。”芙蕖忙说,她欠了欠身子拿起书本小跑出了教室。


  “你怎么会知道的?”


  陈等等很想问下,但是芙蕖已经到了教室门口,激动的抱了抱另一个女生,匆匆走了。


  “小子,运气不错啊。”一只手大力的拍了拍陈等等的背,差点让他撞到桌子。


  陈等等忙稳住身体回头一看,只见方兰生戴着雷朋经典款的蛤蟆镜,穿着深褐色修身小夹克,翘着二郎腿坐在后面一排的椅子上,向他挥手微笑。


  “你怎么到这来了?”陈等等问。


  “过来接个朋友。”兰生摘下蛤蟆镜,笑着说:“本来还想找你有点事,不过看情况你是没时间了。”


  “今晚?”


  “嗯,今晚。”兰生岔开话题说:“那是芙蕖啊,中文系的系花,我可是追了很长时间没追到,你小子艳福不浅。”


  “没的事,只是陪她去买个东西。”陈等等说。


  “人家知道你的电话啊。。。”兰生话没说话,突然感觉着耳朵一阵疼痛,忍不住大叫起来:“痛痛痛痛。。。”


  陈等等的同班同学襄铃正扯着兰生的耳朵向外拽。襄铃长的很美,却是有名的暴脾气,同系里有许多男同学想追的,都望而却步,直到天上掉下个小兰生。


  “好个兰生,你说追谁啊???”


  “没没没。。。现在我有你了,我哪敢去追其他姑娘。”兰生忙解释。


  “没有就好。”襄铃解了气,松开手。


  兰生忙揉着耳朵,以减少疼痛感,完全已经没有刚才潇洒的样子。边上几个路过的女同学看见都捂着嘴轻笑。兰生欲哭无泪,这让他以后怎么再到这里来混?他的花花公子的名声,全折在襄铃手上了。


  陈等等也不厚道的笑了。


  “加油啊。”襄铃拍了拍陈等等的肩膀,难得正经的说:“芙蕖是个好姑娘。”


  “嗯。”陈等等点点头,有点不明白襄铃跟他说这个干么,不就买个东西嘛。


  襄铃说完,踢了兰生一脚,说:“走啦,我饿了。”


  兰生忙站起来,边把蛤蟆镜塞到胸前的口袋里,边追襄铃去了。


  陈等等拿起书,走出教室。他好像忘记问兰生晚上找他干什么了,算了,改天再问吧。


  


  今天是感恩节。


  感恩节这节日呢,在中国基本是没人记得的,不过对于留过洋的少恭却是意义非常(他在这天向巽芳求婚成功),他回国之后,每到这个节日都会组织家人一起吃顿饭,讲讲肉麻的话,述说一下感激之情。所以,兰生来找陈等等是想邀请他参加家里的感恩节晚餐的,不过看到有妹子约他外出,也就算了。


  “我就说陈等等的行情很好的,怎么就看上我们家这面摊小老板的?”兰生坐在少恭家客厅的皮制沙发上,对着红玉和巽芳说着今天上午看到的事。


  “说干什么呢,我们家小苏苏从小也是万人迷啊。”红玉抗议,虽然见面就奚落,但她还是力挺自家小弟的。


  “不过还是等等的性格比较受女孩子的待见,受欢迎很正常。”自从上次万圣节的糖果之后,巽芳和自家闺女云儿都毫不犹豫的站在了等等这边。


  “就是就是。”小云儿也在一边附和。


  “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兰生对小云儿说。


  “哼,欺负人。”小云儿嘟着嘴,很生气很生气。


  门铃响起,小云儿跑去开门,李苏苏脱了外套进了门。


  兰生看到苏苏进门,向着红玉和巽芳使了下眼神,示意结束刚才的话题,两人很有默契的开始聊起今天听到的某邻居正房捉小三的八卦。


  “谁欺负我们小云儿啦。”李苏苏问嘟着嘴,满脸不高兴的小云儿。


  “等等哥哥跟漂亮姐姐逛街去啦。”小云儿说。


  “谁说的?”李苏苏脸色不悦。


  “小叔。”小云儿立即把兰生给卖了。


  兰生狠狠的咬了咬牙,心里骂了句国骂。


  “真的?”李苏苏看着沙发里坐的三个人。


  兰生,红玉和巽芳都不由自主的选择了低头扶额的造型,不敢面对李苏苏。


  看来是真的了。


  李苏苏放下小云儿走到阳台打电话,但是拨了几次都没人接。他抓了抓头发,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包烟,倒出一根,燃上。


  “你们说他能坚持多久不去找等等?”兰生小声的问。


  “至少到明天吧。”巽芳说。


  “我看,三小时左右。”兰生说。


  “三分钟。”红玉竖起三根手指。


  兰生和巽芳表示不信,但就在这一根烟都没吸完的时间里,就看到李苏苏熄了烟,穿过客厅快步向大门走去。


  “做什么去?就要吃饭了。”少恭从厨房里探出头问。


  “出去下,一会吃饭不要等我了。”李苏苏边穿鞋边说。


  “吃一点再走吧,我难得下厨。”少恭说。


  “就是你难得下厨。。。”话的后半句,被关上的屋门给吃掉了。


  “发生了什么事?”少恭问。


  沙发三人组摇摇头。


  “我烧的菜很难吃?”少恭问。


  沙发三人组点点头。


  李苏苏一边跺脚一边焦急的等待着电梯。刚才他打陈等等的电话没人接,烦躁的在阳台抽烟,却从那里看到陈等等和一个姑娘有说有笑的一起走出商场大门。这下他坐不住了,决定下去看个究竟。


  电梯一层一层向上,终于到了23楼。“叮”一声,电梯门打开,还不等晴雪走出来,李苏苏就挤了进去。


  “干嘛?”


  李苏苏没说话,把晴雪推出电梯,按下一楼。


  等着李苏苏冲到商场广场前时,陈等等刚把芙蕖送上的士。他拉着陈等等的胳膊,微微喘着气。


  “怎么。。。怎么不接我电话?”李苏苏问。


  “嗯?”陈等等看着突然出现的李苏苏有点愣神:“可能商场里的音乐太吵了,没有听见。”


  “那姑娘是谁?”李苏苏问。


  “我同学,出来帮她选件衣服给她哥哥当生日礼物。”陈等等说。


  “你们怎么有说有笑的?”李苏苏继续问。


  “有说有笑?”陈等等反问。


  “嗯,我在楼上都看到了。”李苏苏指了指商场楼上的住宅用房。


  陈等等抬头看了一下这栋高层建筑,23层哟,这是人眼睛吗?


  “你是在偷窥我吗?”陈等等的语气有点不悦,这不是不相信人么。


  “没有,我只是。。。”李苏苏很想解释,但突然不知道要怎么解释:“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


  陈等等摇了摇头,挣开李苏苏的手,转身离开。


  “砰”的一声巨响,一个硕大的烟花在广场上空爆裂开来,组成一幅美丽的图案。广场上的行人都停下脚步观看这个人造景色。


  陈等等也不例外。


  看到此时,李苏苏大声叫道:“我只是很担心你。。。”


  陈等等从烟花的余声之中听到李苏苏的呐喊,他转身一步一步走回李苏苏面前。李苏苏就感觉着心脏剧烈跳动,一把抱住陈等等不愿意放手。


  广场上有不少人停下脚步看着相拥的两人,窃窃私语,这让陈等等有点不好意思。他想挣开李苏苏的怀抱,却被李苏苏越抱越紧。


  “放手啊。”陈等等脸红了:“有人看啦。”


  “不要。”李苏苏耍赖。


  “为什么?”


  “我。。。我冷。”李苏苏可怜兮兮的回答,他刚急着下楼,完全忘记穿外套,被深秋小风一吹,妥妥的感冒。说完,便是一剂响亮的喷嚏。


  陈等等笑了,脱下风衣给李苏苏披上。


  又一声巨响,一只烟花在广场上空爆开。


  两人抬头望去,23楼阳台上兰生正挥舞着一支空烟花筒向他们挥手示意。


  “这家伙。。。”李苏苏擦了擦鼻子,也笑了。拉起陈等等的手,说:“走,带你去吃饭。”


  “还有饭吃?”


  “我哥亲自下厨,那道火鸡千万别吃。”


  “火鸡?对,今天感恩节。……………………”


  “嗯?你刚才有小声说什么吗?”


  “我在感谢上帝呢。”


  “感谢什么?”


  “感谢可以遇见你。。。你傻笑什么?”


  “我也在感谢上帝。。。。。。”


  相握的两只手在分享着彼此的体温,暖暖的。


  



 
评论(13)
热度(77)